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建设黄河生态廊道,助力黄河生态保护

【河南广播电视台 卢家民 新乡记者站 陈培闯 成艺璇 岳皓仰 新乡台 原阳台】“这么大片的槐林,让我感觉很愉悦,另外就是带着孩子来亲近自然、感受黄河,然后在这看书也是一种享受,这是…

【河南广播电视台 卢家民 新乡记者站 陈培闯 成艺璇 岳皓仰 新乡台 原阳台】“这么大片的槐林,让我感觉很愉悦,另外就是带着孩子来亲近自然、感受黄河,然后在这看书也是一种享受,这是一个天然的氧吧。”7月16日,郑州市民张哲夫妻带着刚刚放暑假的女儿,通过社交媒体搜索功能,找到了位于原阳县蒋庄乡的万亩槐树林,在这片绿荫蔽日的槐林里,张哲一家三口边亲子游玩,边看书发呆。

唐雪松是重庆人,在万亩槐树林里经营着游园户外项目,“这里生态保护得非常好,各种树木都有,还有很多的飞鸟走禽,这些都是我们那边少见的。”

被游客和经营者交口称赞的这片槐林,原来是为防风固沙所建,三年前,槐林变身成了黄河生态廊道中的游园,每到周末,来这里感受黄河、亲近自然的游客络绎不绝。

除了游园外,在原阳县长达50公里的黄河生态廊道里,花园、果园、菜园、游园也是随处可见。这“四园”不仅美化了黄河风景、绿化了黄河北岸、净化了黄河空气,同时也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一个好渠道。

原阳县陡门乡人大主席吴邦领告诉记者,近年来陡门乡党委政府,依托黄河生态廊道“四园”建设,重点发展葡萄、梨等果树种植,果园是“四园”建设中的一项,也是生态廊道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陡门乡葡萄基地占地300亩。预计今年产量100万斤,产值收入不少于一千万元。

吴邦领书记所说的葡萄基地,就是位于黄河大堤北侧的这片葡萄产业基地,每亩每年收入都在3万元以上,每天平均吸纳近100位农民在“家门口”就业,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发展葡萄种植600多亩,成为陡门乡农民增收的重要来源。

原阳县黄河廊道东西贯穿陡门乡、大宾乡、靳堂乡、官厂镇、蒋庄乡等5个滩区乡镇,,近年来,原阳县以黄河生态廊道“四园”建设为抓手,放大生态优势,保护水林空间,打造黄河区域生态安全屏障。

黄河生态廊道既能满足滩区生产需要,又极具观赏性的生态景观大道,让参加“黄河东流记”主题实践的队员们倍感振奋,河南师范大学环境学院的尚赛:“原阳县黄河生态廊道建设以四园为主体建设。通过种植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能够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更好地服务于碳中和、碳达峰。近几年来,黄河水质得到了很好的治理。黄河变美了,人们的收入增加了。我觉得黄河她不仅是一条幸福河,还是一条生态河。”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