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1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告(三)

原阳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办法 根据《2021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原教体〔2021〕129号),现将我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时间安排 5月25日~27日 (…

原阳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办法

根据《2021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原教体〔2021〕129号),现将我县城区公办初中招生办法公告如下:

时间安排

5月25日~27日

(1)学区生<房户一致、随祖父母生活>:适龄生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直接到划定的学区学校现场报名。

①报名:由各城区公办初中组织本校招生范围内六年级毕业生现场报名,并进行资格审核确认。学校在招生平台上传合格报名学生信息。

②地点:各城区公办初中。

(2)调配生<房户不一致、有房无户、引进人才随迁子女、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适龄生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相关材料到指定地点登记,并进行资格审核。

①登记:县教育体育局、原兴街道中心学校、阳和街道中心学校组织调配生登记。

②地点:原阳县第六完全小学(建设路与太行大道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

5月28日~29日

(1)入户家访:各公办初中组织对学区生入户家访。

(2)证件复核:县教育、公安、房管等部门复核复验学区生、调配生报名证件。

5月30日

(1)各公办初中对审核合格学区生发放录取通知书。

(2)县教育体育局对调配生进行分配。

6月1日

各公办初中组织调配生报到,在招生平台上传报到学生信息资料。

6月3日

各公办初中上报招生花名册。

报名材料

学区生报名、调配生登记,均须提交下列材料:

证件原件

①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凭证,或正式购房合同与查询证明);

②户口簿;

③房子已经入住的相关佐证材料。

证件复印件

①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的房产地址页、公章页;

②户口簿:户主页、监护人页(1人)、适龄生页;

③房子已经入住的相关佐证材料。

档案袋

监护人自备档案袋,并将证件原件、复印件装入同一档案袋内(一生一袋)。

招生办法

学区生

直接报名入学。

调配生根据类别调配入学。

(1)房户不一致类、有房无户类学生:原则上按照适龄生住房所在小区对应的学区学校入学。

①空余学位满足报名人数,直接安排到住房所在小区对应的学区学校入学;

②空余学位少于报名人数,实行“电脑派位,派中录取,未派中调配”入学。5月30日上午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驻纪检组、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的监督下,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录取,派中学生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未派中学生在城区大环线内(景明路-327国道-春和路-翔宇路-太行大道-文源路-景明路)学校统一调配入学。

(2)引进人才随迁子女类、进城务工随迁子女类、现役军人子女、烈士子女、消防救援人员子女类学生:按上级政策要求调配安排入学。

招生要求

1. 各公办初中于6月1日前完成对所录新生的学籍注册。

2.各公办初中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十项严禁”要求,不得超计划招生,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

3.各公办初中不得拒绝或劝退被电脑派中的学生,不得拒绝接收调配入学的学生。

4.学生一经录取,不得放弃,并按时报到。

咨询电话

原阳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5月19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