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武陟县“撤县设市”已呈报国务院和民政部审批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传来新进展。 2月22日,《焦作日报》刊发的文章《武陟 抢抓机遇笃定笃行 中原智造北岸水乡展新姿 乘势而上聚势聚力 加快建设两城三县一枢纽》提到,“十…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传来新进展。

2月22日,《焦作日报》刊发的文章《武陟 抢抓机遇笃定笃行 中原智造北岸水乡展新姿 乘势而上聚势聚力 加快建设两城三县一枢纽》提到,“十三五”时期,是武陟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五年,也是发展最快、变化最大的五年。

文章提到,这五年,是武陟综合经济实力大跃升的五年。2020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达400亿元,是2015年的1.4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15.9亿元,是2015年的1.5倍,税收收入突破10亿元,五年翻了近一番;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22亿元,是2015年的1.4倍;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40亿元,是“十二五”的1.6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4760元,是2015年的1.4倍。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名从2017年的68位提高到2019年的第12位,产业集聚区发展排名位居全省第11位。

值得一提的是,文章还提到了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进展:“撤县设市已呈报国务院和民政部审批,武陟人期盼多年的‘城市梦’即将圆梦!”

武陟县隶属焦作市。根据武陟县政府网站公布的资料,该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是焦作的东南门户,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县域面积805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办事处347个行政村,总人口74万,是焦作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记者 王俊)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