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沿黄河“三园”建设火热,唱响脱贫致富主旋律

“我今年种了500亩的云台冰菊和千层白菊,平均一亩收入两千块钱,今年收入几十万没问题。”4月7日,在原阳县蒋庄乡沿黄生态通道“三园”建设示范区里,官地村村民高宗旗正在忙着招呼大伙插…

“我今年种了500亩的云台冰菊和千层白菊,平均一亩收入两千块钱,今年收入几十万没问题。”4月7日,在原阳县蒋庄乡沿黄生态通道“三园”建设示范区里,官地村村民高宗旗正在忙着招呼大伙插种菊花。

今年年初,高宗旗响应该县花园、果园、菜园、草场“三园一场”建设的号召,投资70多万元,在蒋庄乡“三园”建设示范区里种起了菊花。除了500多亩的菊花,今年他还准备再种100亩的地黄,这样一来就等于上了稳赚不赔的双保险。兼具观赏价值与经济效益的菊花园,是蒋庄乡3.3公里沿黄生态通道“林果带”建设的一个缩影,同时也是原阳县结合沿黄生态经济带总体规划,调整黄河滩区种植结构,“三园”建设富乡亲的具体体现。

如今,蒋庄乡“三园”建设示范区里,道路两旁的油菜花已经自成一景,蔬菜大棚连成一片,桃子、车厘子、软籽石榴等特色果园正在初具规模,观光旅游、休闲采摘逐渐提上日程,一个个“果盘子”、“花园子”、“菜篮子”已经不远了。

去年以来,原阳县在保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提出调整滩区种植结构,把“三园”建设作为重点,将扶贫产业与农业结构调整相结合,促进群众增收。精品果园方面,投资1760万元,在陡门乡、大宾镇、靳堂乡、官厂镇,建设以种植阳光玫瑰葡萄、晚秋黄梨、雪桃、樱桃等为主的果树种植基地,占地2336亩,带动599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500元;精品菜园方面,投资1.69亿元,在陡门乡、路寨乡、靳堂乡、大宾镇、蒋庄乡、官厂镇、齐街镇、福宁集镇,建设以种植西红柿、彩椒、黄瓜、西兰花等无公害、高端精品绿色蔬菜为主的现代化农业蔬菜大棚210座,占地3710亩,带动5641户贫困户年均增收1560元;精品花园方面,投资862万元,在大宾镇、齐街镇,建设以种植菊花、海棠、金桔、玫瑰等为主的花卉种植大棚20座,占地290亩,带动606户贫困户,年均增收2000元。今年,该县农业农村局统筹整合资金1.5亿元,重点谋划实施农业产业项目114个,共发展优质设施蔬菜大棚630个1200亩,优质林果1.3万亩,花卉2000亩,优质“双低”油菜13053亩。滩区14个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项目建成投用。

据悉,下一步,原阳将发挥在黄河流域的独特优势,围绕“三园一场”建设,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有机农业,建设沿黄生态景观带,积极探索“滩区扶贫+旅游”的产业模式,为群众发展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让沿黄地区群众唱响脱贫致富主旋律。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