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歌姊妹篇《相思是原阳》

由原阳县委宣传部干部赵光岭作词创作的《相思是原阳》已由河南省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燕峰先生谱曲并演唱,现已经制成MV。这是赵光岭先生继创作完成原阳县歌《原阳是个好地方》、《毛遂酒歌》后…

由原阳县委宣传部干部赵光岭作词创作的《相思是原阳》已由河南省歌舞剧院著名歌唱家燕峰先生谱曲并演唱,现已经制成MV。这是赵光岭先生继创作完成原阳县歌《原阳是个好地方》、《毛遂酒歌》后,推出的宣传原阳的又一力作。

《相思是原阳》歌词

相思是原阳

赵光岭

黄河黄,金堤长,

背河洼地好风光。

绿树村边合,溪流绕田方,

金秋翻稻浪,蛙鼓唱悠扬。

想当年,风沙狂,

茫茫盐碱老河床。

引来黄河水,碱区变了样,

告别红薯馍,稻谷堆满仓。

第一米,世无双,

好米出自好地方。

粒粒亮晶晶,入口喷喷香,

餐餐何所思?相思是原阳。

庚子中秋

MP3播放:

注:原阳县濒临黄河,县域中部地势为背河洼地,原本荆棘丛生,盐碱遍地,这里的老百姓有“红薯汤、红薯馍、离了红薯没法活”的生活写照。上世纪六十年代末,原阳县试种水稻成功,实现了“引来黄河水,碱区稻花香”的梦想,大约60公里长、15公里宽的背河洼地成了一条盛产优质大米的“黄金米带”,产出了享誉华夏的“中国第一米”。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