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志愿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 近日,在原阳县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着“志愿红”,志愿者成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20日以来,我省多地连降暴雨,牧野区、卫辉市遭受洪涝灾害…

本报讯 近日,在原阳县防汛救灾及疫情防控一线处处闪耀着“志愿红”,志愿者成为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月20日以来,我省多地连降暴雨,牧野区、卫辉市遭受洪涝灾害。原阳县部分乡镇也不同程度受灾,全县干部群众在积极自救的同时更是心系重灾区群众。

7月23日,原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县图书馆设立捐赠点,号召社会各界伸援手、献爱心。得知消息的人们纷纷涌向捐赠点奉献自己的爱心。

原阳县职工志愿者协会也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中,登记、接收、装车、转运,他们还揽下了向灾区运送抗洪救灾物资的重任。他们一趟趟义无反顾地往返,及时将饱含着原阳县人民深情厚谊的救灾物资送到灾区。

7月23日深夜,卫河出现险情,需要装运沙袋加固河堤,刚从卫辉市运送物资返回的百余名志愿者再次集结向市区赶去。

洪水退去后,留下满目疮痍,这支“志愿红”又主动请缨转战到灾后的环境消杀及垃圾清运工作中。

8月的河南,洪灾创伤未愈新冠疫情又起。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双管齐下的工作模式,使得该县防疫中心缺乏人手,请求支援。

原阳县职工志愿者协会再次和医护人员并肩冲到了一线,指导登记、扫码注册、填报信息、维持秩序,他们每天轮番值守,汗流浃背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如图)。

一张张坚毅的面孔,一个个奋战的身影。在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全县超过400支志愿服务队、3万名志愿者默默无闻、无私奉献,他们用担当汇聚起了战汛情、抗疫情、守护家园的磅礴力量。

(费俊 马啸 文/图)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