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全村人支锅炕油馍!”原阳县扁担王村用最淳朴的方式温暖灾区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宋芳鑫)“咱没有大能力,咱有小能力,咱没有财能力,咱有物能力。需要咱扁担王村每家每户,开始支锅、和面、炕油馍”。近日,河南省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村支书大喇叭…

人民网郑州7月27日电(宋芳鑫)“咱没有大能力,咱有小能力,咱没有财能力,咱有物能力。需要咱扁担王村每家每户,开始支锅、和面、炕油馍”。近日,河南省原阳县太平镇扁担王村村支书大喇叭号召村民支援灾区的一段视频火爆网络。为了支援新乡抗洪一线,全村人齐动手支锅、和面、炕油馍,用最淳朴的方式温暖灾区人民。

连日来,新乡遭遇暴雨袭击,村民们从手机网络看到新乡卫辉受灾严重物资短缺。7月24日下午2点30分,扁担王村两委召开党员和村民代表大会,商议支援灾区事宜,3点开始宣传动员。于是,有了刚开始的那一幕。

一时间,全村炊烟四起,几乎家家户户开始支锅炕油馍,从5点30分开始,村民们10张、20张、30张的往村委会大院里送……全村310户群众约300户送来4000张油馍,几户家中无人做饭的群众也买来方便面和矿泉水支援灾区。

村民孙双玲嫌自己家一个锅太慢,跑到邻村磨张娘家又借来一个锅,两个锅同时炕油馍,不到3小时炕出30多张送到了村委大院。

当天下午6点,三辆车装着4000张油馍和其它物资,承载着全村人的爱心驶向新乡灾区……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