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原阳县:彭光印养牛敲开致富门

“这些草料都是俺自己想办法打碎的,看着牛长得膘肥体壮,俺心里非常高兴。”5月25日,原阳县路寨乡贾三村的彭光印边给牛喂草,边指着院子里堆的干草料告诉记者。 彭光印今年65岁,也是村…

“这些草料都是俺自己想办法打碎的,看着牛长得膘肥体壮,俺心里非常高兴。”5月25日,原阳县路寨乡贾三村的彭光印边给牛喂草,边指着院子里堆的干草料告诉记者。

彭光印今年65岁,也是村上的五保户。年轻时外出打工,一无文化,二无技术,在工地上主要从事体力活,工资低,近年来年纪大了,只能回家务农。根据彭光印的生活现状,村上通过反复研究,将他家纳入了贫困户并作为重点帮扶对象,驻村工作队也帮他出谋划策,寻找致富门路。

“我带领队员对彭光印多次走访,通过与他谈心交流,了解到他会养牛,于是帮他向单位申请了一些养牛基金。”新乡市供销社驻贾三村第一书记李广平介绍说。

于是,彭光印从最初的两头牛养起,目前已经养到了六头,还在去年脱了贫。“前几天刚卖了一头,将近两万块钱。”彭光印笑着说,养殖过程中,驻村工作队与他时刻保持着联系,一旦遇到困难,就赶在第一时间上门帮助解决,这给了他极大的信心。“俺跟李书记说想要贷款再扩大点儿规模,这几天他都操心着呢,等贷款批下来就把牛棚再拾掇拾掇,好再多养几头!”(本报记者刘亚鑫通讯员马啸)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