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 荣获全国首个“乡村振兴示范村”称号

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日前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5月17日上午在该村举行了挂牌仪式,国家、省、市、县相关领导参加挂牌仪式,这是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在…


村民进行稻蟹同养

原阳县太平镇水牛赵村,日前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评为乡村振兴科技引领示范村,5月17日上午在该村举行了挂牌仪式,国家、省、市、县相关领导参加挂牌仪式,这是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在全国挂牌的第一个“乡村振兴示范村”。

据介绍,近年来,水牛赵村围绕建设水牛稻生态农业观光基地,按照“第一产业做精原阳大米、第二产业发展稻田立体生态混养,第三产业大力承接都市人农业观光游的思路,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绿色生态农业,形成了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相互拉动的发展格局,呈现出了乡村加快振兴的良好势头。

在当天的挂牌仪式上,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领导表示,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团队多次来到水牛赵村,对村里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建设展开深入调研,建立了全方位的对接合作,目前,水牛赵村已经具备过硬的基本条件,干部群众也有着强烈的发展愿望,正是国家需要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正在总结水牛赵村的发展经验,准备把其中可复制的部分向全国其他农村进行积极推广。

原阳县相关领导表示,这次挂牌,既是上级对水牛赵村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太平镇和原阳县乡村振兴工作的勉励和鞭策。原阳县将以本次挂牌为契机,总结成绩、创新思路,力争在全县范围内打造一批“水牛赵村”式的示范乡村。以点连线、织线成网、以网带面,通过乡村的高质量振兴,来助力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挂牌仪式后,参加活动的领导还一同参观了水牛赵村的农机设施和农业观光旅游区,并就推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座谈。 (记者 张世彬)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