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秋梨滞销 驻村干部出实招

“孙书记,俺家4000多斤梨都卖出去了,这回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脱贫户鲁国富开心的说。2月24日18时,一辆满载豫北金秋梨的中国邮政物流车从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驶出,这是黑石村通过电…

“孙书记,俺家4000多斤梨都卖出去了,这回可以睡个安稳觉了。”脱贫户鲁国富开心的说。2月24日18时,一辆满载豫北金秋梨的中国邮政物流车从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驶出,这是黑石村通过电商平台首批销售的24000斤秋梨。

近期,黑石村300多户村民种植的豫北金秋梨因疫情影响滞销,村民们面临着纸箱、内包装材料货源、快递运输等一系列难题。为了帮助村民解决难题,新乡市城市管理局派驻原阳县陡门乡黑石村驻村第一书记孙长虹、队员徐勇、张金芳每天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果商、厂家、快递公司寻求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二十多天的努力,黑石村已与江西赣州云购贸易公司达成长期合作意向,通过电商网络等渠道销售村民种植的豫北金秋梨,预期春季销售量25万斤。

该村村委会主任鲁广民告诉记者,黑石是典型的黄河滩区村,2011年开始发展林果种植业,当前正值盛果期,全村有300多户种植豫北金秋梨,其中131户通过种梨实现了脱贫致富。2019年,全国水果丰收,村内秋梨销量降低,本来预计春节后销量增加,又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几十万斤秋梨卖不出去。去年11月份以来,驻村第一书记孙长虹多方联系,帮助贫困群众销售了2万多斤秋梨,解决了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春节前孙长虹又提出工作队利用假期联系商家,帮助群众销售滞销黄梨的计划。现在计划实现了,真是帮全村人解决了大问题。

“这回俺家又卖了1100斤,孙书记和工作队又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2017年脱贫户李银堂拿起一颗梨对记者说:“你看俺这梨的质量,都按孙书记要求,有毛病的、脱水的一个不装,不能砸了村里的牌子,丢了工作队的人。”

孙长虹微信里的小区业主群、同学群、外地的战友都成了老客户,每次假期回家,孙长虹就成了“快递小哥”,按照名单上的地址,一家一家的送到门口。2月21日,孙长虹又通过小区业主群帮助村民销售了610斤秋梨。

当记者问起孙长虹驻村感想时,他说:“组织把我派到黑石村,在群众眼里,我就是代表着组织,只有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些好事、实事,才是不忘初心,才能对得起组织的信任。”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评论列表(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