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平原示范区|“稻之梦”助力脱贫

今年61岁的赵国友是原武镇的一个贫困户,得益于平原示范区的产业扶贫政策,在建华农牧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就业。通过自身的努力,赵国友一家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一步一步走上了稳定脱贫的道…

今年61岁的赵国友是原武镇的一个贫困户,得益于平原示范区的产业扶贫政策,在建华农牧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就业。通过自身的努力,赵国友一家有了一份比较稳定的收入,一步一步走上了稳定脱贫的道路。

平原示范区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以产业扶贫为根本,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大力发展有机稻米种植,激活乡村绿色农业发展,采取“合作社+贫困户带地入社”的模式,让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和劳务输出等方式,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建华农牧专业合作社是平原示范区重点培育的水稻标准化示范种植基地,通过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推行农产品质量网格化管理,促进了原阳县稻米产业经济发展。目前,建华农牧专业合作社以“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合作模式和“订单收购+流转土地+务工劳动”的帮扶模式,带动了1000余户农民增产增收,其中涉及贫困户107户500余人,已全部实现脱贫。

据了解,平原示范区原武镇有着悠久的稻米种植历史,是“中国第一米”原阳大米的发源地。1968年,“原阳大米之父”乔永庆在原武公社南关大队试种水稻600亩,当年亩产达到450斤。其后,当地水稻种植规模迅速扩大,“万亩碱区变良田,黄水引来稻花香”的梦想终于变成现实。

下一步,平原示范区将与中旅集团合作,引入“稻之梦”国际民宿休闲度假区项目,做大做强农旅产业,有力助推平原示范区脱贫攻坚向纵深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