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2022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答疑

一、2022年我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及工作安排主要有哪些变化? 相比去年,2022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政策遵循着四个不变,即“入学条件要求不变”“就近入学政策不变”“应入尽…

一、2022年我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政策及工作安排主要有哪些变化?

相比去年,2022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的招生政策遵循着四个不变,即“入学条件要求不变”“就近入学政策不变”“应入尽入底线不变”“招生纪律规定不变”,但为更好服务群众,我们在招生时间、报名方式上进行适当调整。

变化一:报名时间。公办小学和去年一样,8月19日-21日。初中招生由5月份调整为:民办初中8月1日-2日,公办初中8月3日-5日。

变化二:报名方式。民办初中同去年一样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但报名网站不同,由去年的到“原阳县民办初中招生报名系统”网上报名,改为到选报的民办初中现场通过“河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服务平台”报名。

变化三:报名材料。较去年进行了优化,初中报名增加《学籍基本信息表》(毕业小学打印并加盖公章)。

变化四:招生计划。严格落实上级关于规范民办学校办学的相关规定,强力推进三个“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数量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办学规模只减不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占比只减不增。今年我县民办初中、民办小学招生计划较去年将大幅缩减。

二、符合学区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生能否保证正常入学?

县教体局将认真按照招生方案组织招生,确保符合学区入学条件的适龄生应入尽入。同时,希望家长不要轻信社会上一些不良培训机构或个人的谎言。

1.往年有骗子谎称确保调配生能按照学区生正常入校,或“电脑派位保派中”,收取家长钱财。结果是分配不到或派不中的给家长退钱,分配到或派中的就得钱,这是纯粹的骗局,但年年都有家长上当受骗。实际情况是县教体局和城区各公办学校,严格执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招生原则,实行阳光招生。调配生入学是按照适龄生监护人房产所在小区对应的学校,(1)空余学位满足报名人数,直接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2)空余学位少于报名人数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派中学生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未派中学生在城区环线内(景明路-327国道-春和路-翔宇路-太行大道-文源路-景明路)学校统一调配入学。

2.往年还有人谎称“认识熟人”可以介绍入学,收取家长钱财,最后不接电话、不见踪影。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招生骗子被公安机关绳之以法。

希望家长朋友一定要擦亮双眼,按规定给孩子准备报名资料报名入学,不要让不法分子坑骗了钱财、耽误了孩子。家长一旦发现有招生行骗现象,请及时向县教体局、公安局进行举报。

三、2022年小学和初中招收的对象是什么?孩子不及龄能入学吗?

小学只招收2016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生,严禁招收未满六周岁的儿童。初中只招收具有2022年六年级学籍的小学毕业生,严禁招收六年级以下学籍学生和已注册初中学籍学生。

请各位家长在为孩子报名前先行检查一下是否符合入学条件,以免报名时被拒。不及龄儿童不能入学,因为年龄不够,无法在国家学籍平台办理学籍。

四、哪些学生可以参加民办学校网上报名?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是指监护人在原阳县城区务工(经商)并居住的非原阳(含平原示范区)户籍人员的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落实“两为主、两纳入、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应入尽入。

五、对今年的新生家长还有建议和提醒吗?

对各位家长朋友们提两点建议:一是家长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学生入学的各个流程。提前准备好入学材料,千万不要错过报名时间。二是希望家长朋友及时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所有的招生工作信息,包括招生计划、调配生登记的地点及方式等重要公告,都会通过“原阳教育”公众号第一时间发布。也请家长以官方发布的为准,不要轻信个别网络营销公众号不经核实转载的虚假信息。

最后还要提醒各位家长注意新冠疫情防控。当前全国全省的疫情走势仍不明朗,我们无法预估8月份正式开始招生后会是怎样的疫情防控形势,而学生报名会产生一定程度的人员聚集,因此建议各位学生和家长在暑假期间尽量不要离开新乡,为自己和他人搭建一个安全健康的招生环境。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