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贾三村的脱贫“三部曲”

位于原阳县城东北部18公里的路寨乡贾三村,曾是省级贫困村。毫无自然优势的贾三村缘何脱了贫?9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该村的脱贫要从三个方面说起。 2016年,新乡市供销社的…

位于原阳县城东北部18公里的路寨乡贾三村,曾是省级贫困村。毫无自然优势的贾三村缘何脱了贫?9月10日,河南商报记者采访发现,该村的脱贫要从三个方面说起。

2016年,新乡市供销社的李广平,被选派到贾三村担任扶贫第一书记。来到村里,李广平走家串户,精准识别贫困户26户76人,并摸清了他们的致贫原因。李广平从基础设施改善、发展扶贫产业、争取帮扶项目等3个方面,让村子实现了“脱胎换骨”。

贾三村利用相关专项资金,修建道路2万余平方米,新建文化广场1个、标准化卫生室1个、文化服务中心1个。该村还新建村集体产业标准化厂房1座,年租金3万元,覆盖全村2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分红项目、到户增收产业项目、公益性岗位等,让贾三村实现了产业全覆盖。在项目帮扶方面,2016年以来,贾三村共实施安居工程17户,申请上级补助资金6万余元;实施危房改造4户,申请上级补助资金7.2万元;实施“六改一增”13户,申请补助资金2.6万元。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