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新乡(郑州)11座黄河大桥

目前,新乡到郑州已建以及在建的黄河大桥共有11座,分别是:郑州黄河公路大桥、郑州刘江黄河大桥、郑新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长东黄河铁路大桥、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郑州黄河铁路大桥(…

目前,新乡到郑州已建以及在建的黄河大桥共有11座,分别是:郑州黄河公路大桥、郑州刘江黄河大桥、郑新黄河大桥、官渡黄河大桥、长东黄河铁路大桥、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郑州黄河铁路大桥(旧)、郑州黄河铁路大桥(新)、开封黄河大桥、S213开封黄河大桥以及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

1.郑州黄河公路大桥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南起郑州市花园口风景名胜区,北抵新乡市原阳县桥北乡刘奄村,全长5549.86米。大桥建成于1986年,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郑州黄河公路大桥”。主要公路为G107线北京—深圳,省道是郑州至滑县。2012年10月8日起,终止收取通行费。

2.郑州刘江黄河大桥

郑州刘江黄河大桥,南端位于郑州市惠济区,北端位于新乡市原阳县太平镇蒋庄村,全长9848.16米,双向八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大桥建成于2004年,是当时黄河上第一座钢管拱形特大桥,也是现黄河上最长,最宽阔的高速公路特大桥,是中国最长、最宽阔的跨河高速公路特大桥。主要公路为京港澳高速公路。

3.郑新黄河大桥

郑新黄河大桥(原郑州黄河公铁两用桥),北连平原新区韩董庄镇,南接郑州东四环,全长约7千米,公铁两用,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大桥建成于2010年,目前是黄河上最长,也是河南省境内第一座特大型公铁两用桥,主要通行公路为郑州至新乡G107复线,铁路为京广铁路。

4.郑州黄河铁路大桥(老桥)

郑州黄河铁路大桥(老桥),原名平汉铁路郑州黄河大桥,全长2951米,位于黄河风景名胜区东北侧。大桥建成于1906年,是黄河上修建的第一座铁路桥,为单线铁路桥。由当时比利时一家工程公司承建。1987年被拆除,只留下5孔桥梁作为文物保存在黄河南岸的原址上。

5.郑州黄河铁路大桥(新桥)

郑州黄河铁路大桥,平汉铁路郑州黄河大桥新桥,全长2889.8米,位于老桥下游。大桥建成于1960年,为双线铁路桥。主要通行铁路为京广铁路。

6.开封黄河大桥

开封黄河大桥(开封黄河高速公路特大桥),北起新乡市封丘县潘店镇,南至开封市祥符区袁坊乡,大桥投资20亿元,全长7858米,桥宽37.4米。大桥建成于2006年,主要通行公路为G45大广高速公路。

7.开封黄河公路大桥

开封黄河公路大桥在开封黄河大桥下游,为S213省道南北跨越黄河的通道。桥北至河南新乡封丘县曹岗乡,桥南至开封市开封县。桥长八公里左右。

8.长东黄河铁路大桥

长东黄河铁路大桥,西起长垣县赵堤镇东赵堤村,东接山东省东明县沙窝镇,长12976米,为当时建设时国家最长的单线铁路桥。大桥总投资24167万元,1985年建成。主要通行铁路为新荷铁路线。

9.官渡黄河大桥(在建)

官渡黄河大桥,北起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南至郑州市中牟县,全长31.775公里,项目总投资39.1亿元。大桥设计时速为100公里/小时,双向八车道。工程于2016年9月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底通车,大桥通车后,郑州到新乡的距离至少缩短二十公里。通过公路主要有省道S227和省道S225,过桥公路为国道G107改线。

10.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在建)

长垣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西起新乡市长垣县武邱乡,东至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是荷宝高速的节点工程。大桥全长23.5千米,为“黄河公路第一长桥”,也是亚洲最长的大陆桥。2011年开工建设,预计于2019年8月底通车。大桥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大桥建成后,新乡到山东沿海的路程将至少缩短100公里。过桥公路为荷宝高速公路。

11.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在建)

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主桥北起原阳县官厂镇,南至郑州市郑东新区,全长2016米:采用7112米简支钢桁梁和112米+6168米+112米连续钢桁梁建造,是郑济铁路的关键工程。大桥为上下分层公铁两用桥,上层郑新快速路,下层为四线铁路:两线为郑济高速铁路,两线为郑新城际铁路。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黄河特大桥是我国长度最长、跨度最大的高速铁路无砟轨道钢桥。大桥预计于2021年结束施工,投入使用后,往返新乡郑州时间最短可缩短至20分钟。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