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新乡市:2023中秋国庆假期迎来“最火黄金周”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39.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山水美景频频登上央视各大栏目、城市名片在海内外街头火出圈、…

10月8日,记者从市文旅局获悉,今年“双节”期间,全市接待游客339.2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6.9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山水美景频频登上央视各大栏目、城市名片在海内外街头火出圈、300余项文旅活动精彩上演……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被称作“最火黄金周”。

我市文旅市场山水联动,多维融合,全市文旅行业围绕“欢度中秋、喜迎国庆”主题举办文旅活动353项,全市图书馆、文化馆等公共文化场馆策划文化活动465场。

八里沟景区大学生山海徒步暨山海音乐节解锁青春密码,白天徒步赏山海盛景,晚上沸腾音乐燥热接力;宝泉景区集国潮演艺、民俗市集、露营电音、汉服COS等活动于一体的“月遇山海家国同梦”主题活动让游客体味到了奇妙的悬崖之旅;五龙山景区的“中秋国庆八天乐”展示的动漫巡游实景演艺引人入胜。

当非遗走进景区,古韵融入现代,公共文化展演丰富了群众的假期生活,八里沟景区的鼓王争霸赛、宝泉景区的非遗集市、同盟古镇的打铁花表演等非遗文化元素增添了景区内涵。欣赏龙卧岩花海美景、观赏轿顶山秋节风光、体验比干庙“忠”秋古风韵、参加百泉“中秋国庆游园会”、聆听潞王陵潞王琴演奏、自驾东灞头观太行山升国旗……各景区“多面开花”,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各级公共文化场馆组织开展的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演出和中秋诗会等文旅活动接待群众10.95万人次,受益群众26.04万人次。

据介绍,全市开放的29家A级旅游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27.794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748.94万元,实现旅游收入7483.19万元,较2019年分别增长107.24%、12.69%、164.88%。

景区之外,一幅和美乡村的美丽画卷徐徐展开,《同盟封神大典》在同盟山景区首演成功;陈桥湿地景区举办的封丘县“体彩杯”和美乡村“村BA”篮球赛引发黄河两岸的关注,为游客呈现了来自黄河北岸农村乡土的62场精彩赛事,用心用情守住村味、守好纯粹、守护热爱,做好以赛促农、以赛促文、以赛促旅、以赛纳贤的农体文旅融合文章。

“双节”期间,新乡城市名片也登上海内外舞台,新乡城市形象的中秋主题海报在美国纽约时报广场户外屏幕亮相,向全球展示了我市的魅力。同时,该海报还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州、南京和长沙等国内多个城市繁华商圈的户外大屏滚动播出,吸引了众多思乡人驻足观看。

多家央媒关注我市“双节”活动盛况。“交通要道融古今,绿水青山新体验”——央视《朝闻天下》关注新乡南太行;“假日畅游山水,感受文化魅力”——央视《新闻联播》关注宝泉景区;“美好生活畅聊不完”——央视《朝闻天下》关注获嘉县;“感受自然风光,领略壮美河山”——央视《朝闻天下》关注宝泉景区;《人民日报》整版刊发《展现大美河南的生态画卷(新时代画卷·多姿多彩万里河山)》,辉县市太行山大峡谷上榜;抖音热点:八里沟景区游玩攻略登国庆档河南同城榜第一,热点浏览量493.9万次;微博热搜:新乡南太行山海徒步节登微博全国热搜第六,我市文旅形象再出圈。

除饱览山水外,融入新乡历史、名胜地标等“新乡元素”的文创月饼礼盒也在假期“走红”。“非遗+文创”奇妙碰撞的首款城市文创月饼礼盒“玉璧馨香”成为同价位月饼礼盒“销冠”;新乡华冠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推出“新乡礼物”文创月饼礼盒;大运河文旅公司将文庙、关帝庙等文化元素进行创新性融合推出红旗文创月饼礼盒;获嘉县推出“封神源起·获嘉有礼”主题月饼,产品一经上市就备受热捧。同时,解忧造物文创公司利用节日加大宣传,成功将“十二生肖”文创打入北京圆明园景区,提升了新乡文创知名度。

假日期间短途是不少游客的首选,民宿微度假成为“新宠”。我市各景区充分发挥山水优势,打造精品民宿,在监测的27家精品民宿中,假期客房出租率均在90%以上,部分民宿一房难求,林境三湖民宿、山的礼物·太行秘境乡野度假民宿、惠然居等省五星级民宿一直处于高位满房状态。

同时,我市文旅部门扎实做好各项文旅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市场监管,保障假日运行秩序。组织对全市开放的A级旅游景区进行无死角安全隐患排查,指导旅游景区科学设置线上、线下购票预约渠道,高峰时段实施“潮汐式”入园通道管理,提前发布景区流量和相关提示信息,提倡绿色文明出行,保障景区的管理秩序、服务质量和安全监管。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双节”期间,全市各级执法队伍共出动检查人员1917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市场场所企业622家次,切实规范假日市场秩序,实现了“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