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绘就大美乡村新画卷

原阳县这座地处黄河之滨的产业新城,凭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大都市区建设、郑新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程,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村更富。 在原阳县…

原阳县这座地处黄河之滨的产业新城,凭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州大都市区建设、郑新一体化等战略机遇,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程,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村更富。

在原阳县齐街镇南留侯村家风家训馆内,不仅展示了孝廉故事、德育文化、南留侯村的历史渊源、村史村规及奋斗历程,还把村里好婆婆、好媳妇、星级文明户等评选的名单也公布了出来。

原阳县齐街镇南留侯村党支部书记 苗夏武:家训馆建好以后,村民来这里面一看,别人都能学这么好,我也要学的好一点,根本就没有说,婆媳在家里面生气,我们村里面不存在,没有上访户,村民的素质高了,村内各种工作都好干得很。

当文明乡风的主旋律唱响,正能量撒播开来,乡村振兴也进入了“高速模式”。如今的南留侯村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一户一宅”土地制度改革中,星级文明户还主动放弃争取自家的利益,实现了土地的节约集约利用。

据介绍,齐街镇里将整合4个留侯村特色文化资源,以南留侯村为示范点,挖掘仓颉故里和张良刺秦等历史文化,打造特色文旅品牌,夯实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支撑,做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乡村振兴,产业为基。围绕郑洛新一体化协同发展,原阳县实施了“生物育种”专项工程,种植优质水稻、优质小麦、优质花生、优质草畜和优质果蔬共计50余万亩,基本形成布局区域化、经营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和发展产业化的模式。

经过资源整合,原阳县新业态培育同样是有声有色。来原阳游玩的人们,除了原有的美景生态园、阳光玫瑰葡萄、休闲采摘农场等,还可以体验循环农业、创意农业、智慧农业等新项目带来的快乐,此外,原阳县省级稻米现代农业产业园、水牛稻田园综合体、娄彩店稻虾种养基地和金豫河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正在加紧推进,“农业+旅游”“乡村+康养”等新业态有序发展。

为了使生态宜居的愿景成为现实。原阳县投入3346万元重点打造5个人居环境示范村。全县458个行政村实现市场化保洁。率先启动沿黄生态廊道市级示范建设。黄河滩区“三纵七横”的道路网基本形成。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