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致春节返乡人员的公开信

广大返乡人员: 你们好! 春节临近,向在外打拼的您,致以新春的问候!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

广大返乡人员:

你们好!

春节临近,向在外打拼的您,致以新春的问候!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内疫情也时有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在外出行不可控因素较多,建议您在务工地过年,可以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拜年。如您确需返乡,请您合理安排行程,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一、返乡前

(一)返乡人员要服从居住地分批放假的总体安排,合理选择返乡时间和交通方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长时间停留。

(二)返乡人员需提前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关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提前3天向居住地所在村委会(社区)报备,如实提供行程(到达原阳县的时间、车次、车牌号、航班号、列车班次、座位号)、从事职业、生活地点、个人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依法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启程前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及时就医,推迟返乡日期。

(三)出行前准备好途中所需口罩,确保每日2只以上。

二、返乡中

(一)外出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使用后的口罩丢入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内。要勤洗手。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宾馆、商场、超市、餐饮、旅游、娱乐及医疗等公共场所时,全程佩戴口罩,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控工作,保持社交距离,并记录车辆、座次等信息,妥善保存行程票据和电子消费记录,以便查询、追溯。

(三)请尽量避免在途中饮食,不购买和携带进口冷冻、冰鲜等食品,到家后对随身物品表面进行消毒。

三、返乡后

(一) 境外、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自觉配合做好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境外返乡人员须及时如实进行健康申报,在第一入境点入境且解除14天集中隔离后的返原人员,仍需进行“7+7”隔离措施,即7天集中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应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并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村委会(社区)报备,并配合做好疫情排查和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其他低风险地区返乡来原人员,均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和村委会(社区)登记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二)返乡后尽量不要再离开原阳县外出旅行或探亲访友,提倡电话、微信等拜年方式。在日常生活中,要严格落实1米线、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要加强锻炼,避免多人聚会聚餐,尽量不要前往人群聚集场所。要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如出现发热、干咳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硬仗,需要人人参与,更需要大家的理解和配合。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我们坚信,一定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原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电话:0373-7586521

原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8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