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3月26日下午,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原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冬军介绍了全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该县发改委主任陈庆峰介绍了黄河流…

3月26日下午,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第六场新闻发布会上,原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冬军介绍了全县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该县发改委主任陈庆峰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发展。

2019年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经济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一是农业生产方面。2019年全县粮食总产6.71亿公斤,肉类总产5.3万吨,蛋类总产3.4万吨。建成设施蔬菜基地5761个,引导培育千亩果园1个,百亩果园9个,发展“双低”观赏油菜1.3万亩。

二是工业生产方面。全年新增“四上”企业66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8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4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家。食品、家居、汽车零部件、装配式建筑四大产业产值占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分别达到30.9%、9.7%、8.5%、4.2%。全年完成各类项目立项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500万元以上项目47个,服务业项目11个。省市重点项目进展顺利,省重点项目4个,完成投资33.6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62.5%;市重点项目8个,完成投资19.14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72.4%。

三是三产服务业方面。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获批实施,全县103个贫困村的电商、物流网点建设实现全覆盖,“莲菜网”配送平台服务覆盖全省。成功举办了原阳县第二届旅游节、第二届农民丰收节和第二十七届大米节、“原阳县第二届美食嘉年华”等。旅游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沿黄生态通道文化旅游产业项目有序推进。

四是城市建设方面。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通过验收,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稳步实施。投资3.4亿元,实施市政建设项目28个,新(改)建道路23条。实施改造工程13个、景观工程4个,百城提质项目4个。完成7个公园项目建设,完成道路绿化25项,年内新增绿化面积17.7万平方米。完成15条道路配套亮化工程。

五是脱贫攻坚方面。年度实现减贫1792户4105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51%,成功退出省级贫困县序列,实现“摘帽”。2019年产业扶贫项目累计达到168个,叠加带动贫困户29429户,产业覆盖率368%,户均增收6811.3元。贫困人口参保率、家庭医生签约率达到100%。完成危房改造583户,安居工程1313户。资助贫困学生4.8万余人次。发放优秀务工奖补3343人,补贴金额440.11万元,发放技能培训补贴377人,补贴金额17.5万元。为12165名残疾人发放护理和生活“两项补贴”869.7万元。

六是滩区迁建方面。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坚持四个一起抓”和“把握好五个重点”为指导,强力推进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4个迁建区建设有序推进。官厂镇8个迁建村、1676户、6264人已实现89%搬迁入住,原迁建村旧房拆除工作完成80%;大宾镇和靳堂乡、陡门乡3个乡(镇)11个迁建村、3936户、15442人,规划建设2个安置区;大宾安置区接近尾声。靳堂乡、陡门乡安置区规划建设住宅楼118栋,已封顶114栋;蒋庄乡安置区4个迁建村、982户、3341人,规划建设住宅楼47栋,正负零部位、基础验收和土方回填全部完成。

七是保障民生事业方面。城镇新增就业6538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0万人,获评“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先进县”。完成返乡创业1814人,城乡低保对象8761户、18727人,保障率3.1%。县域医疗健康服务共同体组建挂牌,“五大区域医疗中心”建立,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创建二甲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综合门诊楼竣工投用,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中心医院等项目建设顺利进行,成功创建市级卫生县城。开通公交线路5条,投放新能源城市公交车30辆,居民出行更加方便。落实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新(改)建公办幼儿园3所,增加学位600个;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通过省级验收,新(改扩)建中小学校4所;高考上线人数实现“九连增”,2019年本科上线人数达到1948人;职教中心初步实现“三年成规模”目标。

2020年牢记使命,持之以恒,埋头苦干,围绕总体目标,重点抓好七项工作。

一是聚焦黄河绘蓝图,高标准推进沿黄生态带建设,加快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二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三是聚焦产业增动能,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是聚焦城乡促统筹,探索加快郑新一体化发展新路径。

五是聚力发展夯基础,坚定不移打赢“四大攻坚战”。

六是聚焦改革添活力,不断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七是聚焦民生促和谐,不断增强保障民生能力。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