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

5月30日下午,原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

5月30日下午,原阳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组全体成员,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县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计90人参加。会议由县纪委常委郑红伟主持。

会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毛世忠宣布十二届县委第二轮巡察村居工作任命及分工,市监委委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瑞波对本轮巡察村居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开展巡察村居工作的重要意义

开展村居巡察很必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把管党治党责任一贯到底的有效途径;开展村居巡察很迫切,是加大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力度,厚植党长期执政基础的有力举措;开展村居巡察很管用,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的重要抓手。

二、明确方向,把握重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坚持问题导向是根本的指导思想,要发现问题,要带着问题去巡、带着问题去访,把问题导向贯穿巡察村居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触角伸到最基层,使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常态。

三、统筹协调,强化责任,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优先办理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相关涉农和业务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为巡察组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搞好配合。对不配合巡察、干扰巡察、对抗巡察的,县委将启动问责程序,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县委巡察办要切实担负起组织协调责任,通盘考虑、科学谋划,做好后勤保障、综合服务工作,确保巡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巡察组要聚焦主业主责,认真查找病灶,查明病理,如实报告问题并推动问题解决。

四、切实整改,严格问责,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被巡察村居所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是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各乡镇党委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不遮丑、不护短,积极支持,主动配合,推动整改;县纪委监委执纪监督室要认真履行督促整改落实责任,分管常委、委员是督促整改落实的第一责任人。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