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产业集聚区:倒逼资源利用低效企业加快转型升级

8月19日,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低效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扶大扶强、规范提升、倒逼转型”的思路,集聚区管委会召集环保局、税务局等8家县直相关部门,组织园…

8月19日,为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大力推进低效企业转型升级,推动集聚区高质量发展,按照“扶大扶强、规范提升、倒逼转型”的思路,集聚区管委会召集环保局、税务局等8家县直相关部门,组织园区89家资源要素利用效率有待提高的工业企业召开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动员会,同时下发《原阳县产业集聚区倒逼资源利用低效企业转型升级方案》。

会议指出,为给企业留足发展提升空间,原阳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已领先一步完成园区企业分类综合评价工作并进行公示,结合此次整治提升行动,先以完成亩均税收一万元为切入点,再逐步转向“以亩产论英雄”履约清查工作。一是鼓励符合产业规划的低效企业提高用地容积率,鼓励零地招商,招引优质企业的经济贡献可合并计算;二是主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项目等方法大幅度提升税收的C类企业,可以给出整改时间,边整改边提升;三是充分挖潜,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开展“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活动,送政策进企业,实现企业良性发展,培育升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会议强调,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统筹协调财政、税务、电力、环保、自然资源等部门,指导园区89家企业按政策要求,做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对不按相关措施提升或未及时整改到位的企业,将采取责令停产整顿、调整生产要素、列入企业“黑名单”等措施,分类施策、因企制宜、不予享受政府相关扶持奖励和优惠政策、严控项目各项审批办理、加快推进企业出清。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