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贴心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教育

日前,新乡市原阳县教体局组织相关学校,慰问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家属,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为孩子送上书包、本、笔等学习用品,感谢家属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无私奉献,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够…

日前,新乡市原阳县教体局组织相关学校,慰问支援湖北医务工作者家属,详细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并为孩子送上书包、本、笔等学习用品,感谢家属们为抗击疫情作出的无私奉献,让一线的医护人员能够心无旁骛、全心身投入到“战疫”中去。

2月9日原阳县首批医疗队赴湖北开展医疗救助工作,与湖北人民风雨同舟,并肩作战。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充分展现了原阳县医务工作者崇高精神境界、强烈的爱国意识。

为解决支援湖北抗“疫”医务人员家中学生学习问题,原阳县教体局牵头,统一安排学生所在学校明确辅导教师,通过电话、网课等形式,利用网络教育平台,及时跟进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互动辅导。同时注意普及防疫知识,引导学生做好自身防护,适时进行心理疏导、解疑释惑。家属们纷纷表示,他们一定会照顾好家庭,做好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最坚强的后盾。

原阳县90后张亚枝,是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重症监护主管护师。家里有两个年幼的小宝宝,大的蔺康苗是原阳县直幼儿园托班的小朋友,今年3岁,小的刚满1岁。当看到园长和老师来看望自己,小康苗激动的扑到园长怀里,对园长和老师说:“我妈妈去武汉打怪兽了,打完怪兽就回来了!”。孩子天真的话语,触动了在场每一个人的神经,虽然孩子年龄很小,不懂得什么是疫情,但她知道妈妈是去完成一项任务,以妈妈为荣为傲!

原阳县教体局办公室主任裴敬业说,各相关学校组建了一支由管理干部、班主任、学科骨干教师、心理辅导教师等组成的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关爱团队,通过微信、QQ等平台,建立一对一在线联系,在“云端”进行面对面指导,“即时性、全方位”传递关爱,让一线医护人员轻装上阵。

原阳县教体局局长苗兴团介绍:“根据原阳县新冠肺炎病毒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们每天在时刻关注着前方赴鄂一线英雄们的同时,也牵念家属的默默奉献和伟大付出,不忘对英雄子女的贴心关爱。目前原阳县教体局已要求相关学校给予一对一订单式贴心关爱助学服务,拟定《关于认真做好援鄂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学业贴心关爱的工作方案》,积极创新、探索好的做法,尽教育人之责。医护人员奔赴一线令人钦佩,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尽力做好暖心行动,和身在抗疫前线的英勇无畏的爸爸妈妈们齐心协力,共克难关!”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