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从一个人“上瘾”到一群人呼应,志愿者王云江和他的“原阳义工中队”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赵同增 5月8日上午,在原阳县官厂镇柳月湾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义务献血。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许多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场面十…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虎成 赵同增

5月8日上午,在原阳县官厂镇柳月湾社区,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义务献血。在他们的示范带动下,许多社区居民也纷纷加入到义务献血的队伍中,场面十分感人。

这个志愿者团队是原阳义工中队,他们的“领头人”叫王云江。

今年49岁的王云江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源自十多年前一次去敬老院的经历。王云江说,他和几个义工一起给老人们打扫卫生,修房子、陪老人聊天,给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切实感受到了“助人之乐”——从此,王云江做志愿服务“上瘾”了,义务献血、街头执勤、关爱弱势群体……短时间内就成为原阳县最活跃的志愿者之一。

在此过程中,王云江深感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决定寻找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爱心人士一起组建志愿者团队,带动更多的人,干更多的事,把志愿服务活动干成人生的“第二事业”。2014年1月,王云江创办原阳义工中队,很快就从几个人发展到十几人、几十人,如今已有队员115人。

团队成立了,力量壮大了,不能像原来单打独斗时“想一出是一出”,要有组织、有策划,“群众需要啥,我们就干啥”。

在王云江的带领下,义工中队联合一些爱心企业和商家多次举办慰问贫困家庭等活动,每年组织参加义务献血、高考服务、帮助贫困孤寡老人、助力宝贝回家等公益活动100多场。

每到高考时候,王云江组织义工们免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休息场地、饮水,组织爱心送考车,组织应急摩托车队,好几次都把考生或者准考证身份证争分夺秒及时送到考场。

2015年,原阳义工中队设立周日“原阳义工慈善募捐点”,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将家中孩子不用的书本、干净的衣物捐赠出来,送到滩区贫困孩子手中。随后,在县妇联的号召下,原阳县各乡镇都纷纷建立起“爱心中转站”。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汗流浃背帮助菜农卖滞销的蔬菜;在拥挤的客流高峰疏导交通;在寒冬腊月帮助困难家庭修房子、看望留守儿童……6年多来,王云江和他的义工队友们,跑遍了原阳的角角落落,也把爱心洒向了全县的每个角落。

王云江和原阳义工中队的故事,引起了原阳县委的高度重视。原阳县政府投资建成高标准志愿服务中心,又出台政策鼓励、引导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共组建各类志愿服务团体332个,招募注册志愿者4.3万余人,他们为群众解忧,为政府分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