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郑济高铁原阳段项目率先复工

2月24日上午,在位于原阳县官厂乡的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引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孔永军和工友们正进行连续梁挂篮施工作业。当日,在经过几天的前期准备后,郑济高铁原阳段项目正式复工,也是郑…

2月24日上午,在位于原阳县官厂乡的郑济铁路黄河特大桥引桥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孔永军和工友们正进行连续梁挂篮施工作业。当日,在经过几天的前期准备后,郑济高铁原阳段项目正式复工,也是郑济高铁全线最早复工的标段。

“一片925吨重的桥梁经过搬、提、运、架等工序,至少需要50名工人连续工作4小时。我们项目全段正常施工需要500名工人,现已返岗354人,有113名达到隔离标准的工人开始复工。” 中铁二局郑济铁路六标段项目党委书记李爱民介绍说,郑济高铁全线9个项目段,其中位于原阳的第六标段线路长约7.8公里,投标总价29.7亿元,主要为公铁两用桥梁,上下层设计,下层为四线铁路,上层为双向六车道城市快速路。目前大桥铁路层已完成90%,公路桥进入施工阶段,预计明年5月完工。

几天来,陆续有工人乘坐项目部与各地联合开行的“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一站式”送回工地生活区。但抵达工地的人员不能立即返岗,还要在生活区设置的指定隔离点进行一段时间的隔离。

早在春节期间,项目部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要求各劳务班组加强农民工个人疫情防护工作,为节后及时组织疫情较轻地区人员返岗复工做准备。同时,用来接送农民工的车辆,确保客座率50%以下,减少感染风险。

通过提前采取多种措施,整个项目被打造成疫情防控的“安全岛”——根据工人健康状况、来源地情况和到场时间分配宿舍,明确隔离时间,并设立专门的观察隔离室;食堂分时段就餐,鼓励项目人员回宿舍就餐,未到期隔离人员一日三餐由专人送至隔离点;采取封闭式管理,规划宿舍到工地路线,专人24小时巡逻值班,对隔离区进行定时消毒、每天两次测温和登记并发放口罩等。

“项目去年年底已经完成投资21.9亿,完成整个标段的73.7%,今年计划完成6个亿。全面复工后,我们将加足马力干,有信心将因疫情耽搁的‘春光’找补回来,如期完成施工计划。”该项目总工程师赵平说。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