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黄河生态廊道原阳段 河滩共赏田园花海鸟类家园

质量是保护水资源的基础,但是仅仅有一池清水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何能够让水里有草、草里有鱼、岸边渐绿,让曾经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恢复起来,已经成为了各地面临的新问题,这也是碧水保卫战进入…

质量是保护水资源的基础,但是仅仅有一池清水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何能够让水里有草、草里有鱼、岸边渐绿,让曾经被破坏的水生态系统恢复起来,已经成为了各地面临的新问题,这也是碧水保卫战进入深入阶段的必然趋势。

我们接下来到浙江和河南去看一看,在浙江湖州市德清县下主湖,水下森林公园,两名保洁人员正划着船进行日常打捞清理,以前这里是猎物类水质的水塘。2018年以来,德清县在全县范围内因地质疑,开展以水下森林为核心的水生态修复工作,通过种植枯草等本地水生植物,构建以沉水植物,微生物底栖生物,浮游生物和鱼虾为食物链的水生态平衡系统。

监测数据显示,这些以水下森林为核心的小微水体生态系统,各项污染物指标明显降低,主要指标达到了地表三类水的要求,本土的螺丝水蚌,土布鱼等水生动物种群已经开始恢复,水体及周边景观效果也大幅提升。水里生态好了,岸上也要绿起来,在河南省黄河两岸炎黄生态狼道的建设已经接近尾声。在濮阳市范县,工人们正在黄河沿岸套中玫瑰和经济树种杜仲,未来廊道将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截至目前,黄河河南段南岸生态廊道,已累积完成绿化10.7万亩,三门峡段库岸一体天鹅齐飞,洛阳段湖光山色美丽乡村,新乡段河滩共赏田园花海。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