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到平原示范区和原阳县调研

2月12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到平原示范区和原阳县,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生态廊道绿化等工作。市领导路文忠、郭力铭、武胜军一同调研。 “外来人员有多少?”“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人员排查…

2月12日,市委书记张国伟到平原示范区和原阳县,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生态廊道绿化等工作。市领导路文忠、郭力铭、武胜军一同调研。

“外来人员有多少?”“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人员排查是否到位?”在平原示范区碧桂园凤凰湾社区、原武镇香王庄村和原阳县葛埠口乡葛庄村、曼哈顿小区等防疫卡点,张国伟实地查看了人员配备和值守、检测记录、人员摸排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慰问,叮嘱他们在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的同时,注重加强自我防护,科学合理做好排班轮岗。

张国伟强调,社区和农村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强化责任,着力构建以村保乡、以乡保县和以小区保社区、以社区保城区的防控体系,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保护易感人群,针对老人、小孩以及商场超市、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站等各类经营性服务性公共场所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药店工作人员等三类易感人群的防护短板,加大宣传教育、排查管理力度,切实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要规范居家隔离,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宣传教育和防传染知识普及,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最大限度地减少家庭成员之间的交叉感染,防止家庭聚集性疫情暴发。要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的监管力度,新乡市所有药品零售企业一律暂停销售“退烧、止咳药”,正确引导发热病人到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要加强对来新复工复产人员的管控,扎实做好人员情况排查和防护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宣传和教育,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张国伟还实地查看了平原示范区和原阳县生态廊道绿化提升工作,强调要发挥优势、利用优势、转化优势,推动形成经济社会发展的胜势。要抓住春季植树造林有利时机,加快生态廊道绿化工作;主动与国家有关部委、省有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规划,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尽快补齐短板;积极与科研院所合作,大力引进社会资本,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