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志愿服务为高考护航

本报讯(记者张世彬)7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万千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的一次大考。本着“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原阳县社会各界志愿者情系莘莘学子,积极开展爱心助考志…


志愿者给考生发放矿泉水

本报讯(记者张世彬)7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万千考生步入考场,迎来他们人生的一次大考。本着“回报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原阳县社会各界志愿者情系莘莘学子,积极开展爱心助考志愿服务活动,为参加高考的广大学子提供无偿服务。

高考当天,原阳县每个考点的志愿者服务台上都摆着各种防疫物品,酒精、消毒水、消毒纸巾,还贴心地摆放着驱蚊花露水和各种防暑药品。现场除了考生家长之外,还有维护安全和秩序的民警、医护人员以及维持考点清洁的环卫工人等。

在原阳县第一高级中学、原阳县实验高级中学、原阳县第二完全小学、原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考点,共青团原阳县委青年志愿者和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服务团队,搭建帐篷6顶,提供饮用水300余件。看到学生和家长,志愿者都会上前亲切地问一句:“您好,辛苦了!需要水吗?我们这里有防暑药品。”

一些考生家长们被这种充满爱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所感动,纷纷表示这是一种无私奉献的行为,也是一种教育方式,更是一堂锤炼心性的人生课堂。有的考生家长跃跃欲试,想和志愿者们一起参加志愿服务。

2020年高考是抗疫背景下青年一代的特殊成人礼,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年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更要用自己的善行义举带动身边的人,自觉加入到无私奉献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为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