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关于新乡市各县区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

新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初级中学,河师大附中,市区各民办初中: 根据《河省教育厅关于我省中招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基…

新乡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初级中学,河师大附中,市区各民办初中:

根据《河省教育厅关于我省中招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教基〔2020〕186号)精神,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2020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工作明确如下:

一、 考试组织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由各初中学校具体组织实施。考生在所报名学校参加体育考试。

二、 考试项目

(一)篮球、足球运球项目二者选一。

(二)跳绳、立定跳远项目二者选一。

(三)男生掷实心球、引体向上;女生掷实心球、一分钟仰

卧起坐项目二者选一。

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暂不再作为今年考试项目。

三、时间安排

各单位于6月15日前完成考试工作。

四、成绩评定

(一)考生考试结果以等级形式呈现:分为A(优秀)、B(良好)、C(及格)、D(不及格)四个等级,A、B、C三个等级的比例原则上分别不高于各学校考试总人数的30%、40%、30%,无故不参加体育考试的考生评定为D级。

(二)病、残免考生需填写《病残学生免试申请表》,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残疾证、地市级以上人民医院诊断或住院证明)。病残免考生经学校考试领导小组审定符合要求的,参照省教育厅关于中招体育考试中残免考生成绩为本考区平均分、病免考生为及格分的规定要求,各学校按病免考生为C、残免考生为B确定等级。

(三)本次考试成绩将作为学生中招录取的参考依据,成绩评定为D级的,各高中学校不予录取。

五、考试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学校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划、科学安排,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成立中招体育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核学校考试方案,加强考风考纪和安全监督,加强各初中学校中招体育考试期间的巡视工作。市教育局将对各单位组织中招体育考试情况进行督查。

(二)严密组织实施。要严格按照疫情情况下开展体育活动的要求科学设置场地,对共用考试器材及时消毒,考生之间保持1.5米的距离。要认真摸清考生体质底数,对患有心脏病、哮喘等不适合剧烈运动的考生,要劝其谨慎参加,考试要做好应急预案,防范突发事故。各单位考试时间要灵活安排,避开高温、大风、雷雨天气,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三)端正考风考纪。要本着对学校体育学科、学生体质健康和中招体育考试负责的态度组织本次考试,严肃认真,公平公正,严禁应付了事,图形式,走过程。对申报病残免的考生,学校要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并对相关证明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和备案。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巡察和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本次考试各学校不得向考生收取任何费用。

(四)及时上报成绩。各县(市)初中学校按本级教育行政部门要求上报成绩,市区各初中学校将中招体育成绩纸质、电子一式两份于6月20日前分别报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和体卫艺科。

新乡市教育局

2020年6月3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