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2月5日,记者在原阳县路寨、官厂、陡门等乡镇的小麦田地里看到,不少农民已开始春灌小麦,以确保今年小麦生产不受疫情的影响。 据了解,原阳县共101万亩小麦,针对今年干冬造成小麦长势好…

2月5日,记者在原阳县路寨、官厂、陡门等乡镇的小麦田地里看到,不少农民已开始春灌小麦,以确保今年小麦生产不受疫情的影响。

据了解,原阳县共101万亩小麦,针对今年干冬造成小麦长势好但根不好的情况,县农业部门及早动手,印发《小麦春管春灌宣传页》1.2万份,派出农业技术员46名,深入村户田头,开展技术指导。目前,全县日实现河灌3万亩,井灌7万亩,预计十天时间全县小麦实现春灌一遍。

同时,记者从原阳县相关部门了解到,除农业生产之外,该县在严防防控疫情的同时,积极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市场供应,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确保市场有效供应。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对全县6家大型商超价格持续监测,对趁机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的企业立即查处。商务局积极帮助蒋庄乡蔬菜种植基地与新博大超市等大型商超达成供货意向。仟盛汇超市从1月30日开始采购上架销售。

保障食品安全供给。加强疫情排查,加大对养殖密集区、交易市场、无公害处理厂等重点场所的监测力度,共排查养殖场(户)4899场次。自春节以来,对重点养殖区域消毒面积达14万平方米,严格动物疫情监管,共检疫生猪、牛羊、鸡30多万只。全县鸡蛋日产量110吨,生猪存栏25万头,肉牛存栏1.7万头,蛋鸡存栏330万只,确保市场供应。

确保工业企业有序复工。全县产业集聚区共有规模上企业80家,部分企业已采取相关措施,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进门关”、“防护关”和“入口关”,在保证员工健康和安全的基础上,分类有序进行复工。对涉及食品等民生领域的工业企业要求抓紧复工,对口罩加工、药品生产等疫情防控企业要求不停工停产,对其他领域的企业要求逐步复工。目前,已有河南阿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九豫全食品有限公司、新乡市佐今明药业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复工。

确保农民工就业稳定。县人社局印发《致农民工返岗就业的一封信》,进行全面正确的政策宣传、就业引导,积极稳妥地指导农民工有效流动,有针对性地返岗就业。对不能外出务工的,开展线上学习培训,帮助其学技能、充好电,为疫情过后就业提供技能支持。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