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口袋公园”提升居民获得感

8月2日,原阳县政府旁的文化公园里,迎来了不少群众,大人们散步聊天,孩子们嬉闹玩耍……“文化公园建成后,俺这遛弯锻炼终于有了好去处。”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 原阳县文化公园集活动健身…

8月2日,原阳县政府旁的文化公园里,迎来了不少群众,大人们散步聊天,孩子们嬉闹玩耍……“文化公园建成后,俺这遛弯锻炼终于有了好去处。”家住附近的李大爷说。

原阳县文化公园集活动健身、文化宣传为一体,将原阳的宰相文化、历史大事件及成语典故等,以文化墙、雕塑、地刻等元素展示了出来,让群众在游园的同时,潜移默化感受到历史的熏陶。

近两年,原阳县突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这个总抓手,实施了一大批民生工程,今年以来,该县继续加大投入,目前正在建设一批像文化公园一样主题不同的“口袋公园”。“我们坚持就地取材、少拆多改、因地制宜的原则,结合群众的不同需求来制订建设方案,公园面积虽不大,实用性不能差。”原阳县委副书记李继游介绍。

作为“口袋公园”之一的民俗文化公园,位于原阳县老城区的商业中心,它的动工,让不少群众感到惊讶。“这儿是县城最繁华的地段,搬迁后政府花钱给我们建公园,真是不赖。”住在公园周边的居民说。

“老城区之前几乎没有公共活动地点,群众锻炼身体都难找地方,急需这样一个有特色的文化公园。”原阳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国安表示,在修建广场、添置健身器材的基础上,还会将盘鼓、秧歌、竹马、旱船等表演中的场景制作成雕塑,放置在民俗公园,并将定期组织民俗活动,丰富居民的业余生活。

据了解,建在学校聚集区域,游戏及体育设施齐全的体育公园;紧挨该县中医院,满足患者康复及其家属休闲的中医院游园;靠近居民区,绿地面积大,控水能力强的海绵公园等都将在近几个月完工对原阳群众开放。

2019年,原阳县在继续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又不仅仅局限在“扶贫”二字。该县紧紧抓住郑新深度融合这一重大机遇,并将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百城提质的努力方向,谋划了113个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了104个,完工37个,完成投资8.2亿元,有效解决了群众最关心的出行难、停车难、入学难、就医难等问题,补齐了城市短板,使城市功能更加健全。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