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河南原阳:聚焦三大产业集群 打造豫北集聚区建设新星

原阳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于2006年,是河南省第一批省级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4.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已累计入驻项目193家,其中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52家。 原阳区…

原阳县产业集聚区成立于2006年,是河南省第一批省级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4.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12.5平方公里,已累计入驻项目193家,其中亿元以上工业企业152家。

原阳区位交通优势明显,处于中原城市群核心腹地,与郑州一河之隔,是以郑东新区为核心的“半小时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郑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点。

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的实施,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和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获批等“战略红利”,原阳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

近年来,原阳县产业集聚区以“敢转争”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凸显集聚区优势,不断招大引强,集全力打造“智能家具”“装配式建筑”“绿色食品”三大产业集群,成为豫北集聚区建设的新星。

原阳县积极探索智能家居发展之路,不断加强技术创新,促进企业集聚,已汇集了大信、大自然、维尼雅等多个知名品牌的家居制造企业,不断扩大原阳品牌的影响力,打造了以家居产业园为主体,融合智能化智能定制、全屋定制、工业互联网等核心技术的智能家居制造平台,同时,大力推进全省唯一的国家级家具检测中心和研发中心项目建设,形成了科学合理的智能家居产业格局。

正在建设的装配式建筑产业园规划面积4.16平方公里,目前已有15家企业相继入驻园区。最终旨在打造“研”“学”“产”“销”“运”“服”为一体的绿色、智能化装配式建筑产业园示范园区,发展成为河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

绿色食品产业集群的载体是河南餐饮中央厨房产业园,是国内最大的餐饮食材加工中央厨房产业园。目前已有39家企业进驻,全部建成后将是一个横跨种植养殖、食品加工、商贸服务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是目前国内主题最明确、规模最庞大的中央厨房产业园。

原阳县在建设集聚区之初,县委、县政府就确立了“产城互融、以产促城”的建设理念,实行“五规合一”。下一步,全县上下将继续深化改革,破解要素保障难题,努力打造环境更优、效率更高、活力更足的营商环境。同时推动产业升级,实施换挡驱动,扎扎实实推进转型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