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官渡黄河大桥预计年底通车,郑州到新乡仅半小时

5月16日河南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大桥起于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止于郑州市中牟县万滩镇,路线全长31.775公里,是国道107东移的咽喉工程。 官渡黄河大桥工程有三个难点:一是大…

5月16日河南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合龙,大桥起于新乡市原阳县阳阿乡,止于郑州市中牟县万滩镇,路线全长31.775公里,是国道107东移的咽喉工程。

官渡黄河大桥工程有三个难点:一是大直径超长桩基。桩基最大桩径为2.2米,最长桩长达到109米,钻孔作业风险高。二是长联宽幅,技术要求高。主桥为三联预应力混凝土连续箱梁桥,主跨跨径125米。箱梁为单箱双室结构,单幅桥宽20.25米。全桥共36个T构,采用36套72只挂篮悬浇施工,施工规模国内罕见。三是施工组织难度大。主桥跨越九堡控导工程,同时受小浪底水库调水、调沙及大风气象灾害等影响,施工组织难度大。

官渡黄河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全线彻底贯通,大桥建设进入桥面工程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为年底顺利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该桥建成之后,将为G107改线郑州段工程的通车奠定基础,并将郑州到新乡的时间缩短为30分钟左右。

该项目对保证国道107南北大动脉的畅通,对促进黄河两岸人流、物流的便捷通行,加快以郑州为核心的中原城市群建设,加速郑新融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促进河南乃至全国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桥计划2019年底通车。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