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3 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告

根据《2023 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原教体〔2023〕66 号)精神,结合今年实际情况,现将我县民办初中、城区公办初中 2023 年招生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招生…

根据《2023 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原教体〔2023〕66 号)精神,结合今年实际情况,现将我县民办初中、城区公办初中 2023 年招生工作安排公告如下:

一、招生对象

各初中招收具有 2023 年六年级学籍的小学毕业生。

严禁招收六年级以下学籍学生和已注册初中学籍学生。

二、民办初中招生

(一)报名时间:8 月 1~2 日

(二)报名材料

1.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学生页);
2.《学籍基本信息表》。

一人一档,学生入学后经核查无误退回原件。

(三)报名办法

民办学校招生按照“规范招生、学生自愿”原则进行。严禁以考试、面试、面谈、简历材料等形式为依据选择生源。
选报民办学校时,监护人要充分考虑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学生一经被录取不得放弃,否则依据招生政策进行处理。
1.监护人到选报的民办初中报名,由学校按要求在招生平台录入报名学生信息,完成网上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报一所民办学校。
2.当报名人数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实行“注册入学,直接录取”。8 月 3 日,招生学校组织被录取学生报到注册。
3.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实行“电脑派位,派中录取”。8 月 3 日由县教育体育局组织,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派驻纪检组、家长代表、新闻媒体等的监督下进行电脑派位。8 月 4 日,招生学校组织派中学生报到注册。

未派中学生回本人户籍地学校报名。

三、城区公办初中招生

(一)报名时间:8 月 4~6 日

(二)报名材料

1.房产证明

家长根据自身房产性质,提供相应材料。

(1)商品房

房产证(不动产证)原件及复印件。

无房产证原件的,提供:购房合同、购房发票、查询证明(报名、登记前15日内的查询有效)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封面、房产地址页、签字盖章页)。

(2)小区小产权房

①购房合同,②购房发票,③合作医疗缴费凭证。

以上三项的原件及复印件(购房合同复印封面、房产地址页、签字盖章页)。

(3)社区自建房

①土地证,②房屋所有权(确权)证书,③合作医疗缴费凭证。

以上三项的原件及复印件。

上述(2)(3)两类房产若为二手房需另提供:①房屋买卖协议(交易截止 2023 年 7 月 10 日),②房屋交易付款时的银行流水清单。(原件及复印件)

(4)村庄自建房

①监护人土地承包经营权证,②房屋所有权(确权)证书,③粮食直补银行流水清单(不少于 2 年),④合作医疗缴费凭证。

以上四项的原件及复印件。

不作为入学依据的房产:商业房产、非纯居住性质房产、交易后未过户的房产、未交付的房产、租赁他人的房产、不具备基本生活居住条件的房产等。

2.户籍证明

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主页、学生页、购房者页)。

城区户口迁移截止时间 2023 年 7 月 20 日。

3.《学籍基本信息表》

4.房子已经入住的相关佐证材料

监护人名下的水费、电费、燃气费等缴费票据。

(三)报名办法

公办学校招生按照“划片招生、分类入学”原则进行。城区公办初中(环线内原兴街道、阳和街道属地初中、局属初中)根据适龄生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房产、户籍等情况,按照学区生、调配生分类别进行招生。

2023 年起,在城区公办初中就读的“两无”(城区无自有住房、城区无常住户口)学生和择校生(学区生未按招生范围入校、调配生未按调配学校入校),三年后不享受普通高中招生“分配生”政策。

(分配生政策:是国家促进教育公平、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一项举措。具体我县,原阳一中、实验高中 60%的高一招生计划,根据各初中学校毕业生人数按比例分配到各初中。中招录取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分别划录取分数线,依照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计划和考生报考志愿录取,乡镇毕业生报考原阳一中、实验高中最多可降 70 分录取、城区初中可降 60 分录取。)

1.学区生

监护人直接到划定的学区学校现场报名,直接入学。

2.调配生

监护人到原阳县第四小学(解放路与惠民街交叉口向东300 米路北)登记。

(1)调配生入学办法

①有房无户、房户不一致学生:
按照房产所在小区(社区)对应学校:空余学位满足登记人数,直接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空余学位少于登记人数,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电脑派位后派中学生安排到学区学校入学,未派中学生在城区学校调配其它学校入学(若调配学校为2 所以上的,进行二次电脑派位)。
②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引进人才随迁子女、现役军人子女、消防应急人员子女等学生:
按上级政策要求调配安排入学。

(2)调配生登记安排(按照出生月份报名)

(3)调配生登记流程
领取报名登记顺序号(校外排队)→签写承诺书(承诺书签写处)→资格审查(资格审查处)→分学校信息登记(登记处)→登记结束(关注“原阳教育”及相关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录取信息)

四、咨询电话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