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原阳县17万亩优质水稻获丰收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金秋时节,稻谷成熟。近日,新乡市原阳县17万亩优质水稻陆续收割,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田野里,稻农配合着机器装车、运输,虽然辛苦,心里却充满了喜悦和美好的希望。 …


原阳县群众在收割稻谷 供图 原阳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金秋时节,稻谷成熟。近日,新乡市原阳县17万亩优质水稻陆续收割,收割机穿梭在金色的田野里,稻农配合着机器装车、运输,虽然辛苦,心里却充满了喜悦和美好的希望。

据原阳县德孝绿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娄彦杰介绍,该合作社种了800多亩“黄金晴 ”品种的水稻,亩产能达到900多斤,按照2020年5块一斤的市场行情来算的话,会有200多万元的毛收入。


原阳县成熟的稻谷 供图 原阳县委宣传部

原阳县种植水稻历史悠久,所产大米晶莹剔透、软筋香甜、适口性强,广受消费者喜爱。近年来,该县在强化稻米市场监管的同时,不断扩大优质水稻种植面积,把“黄金晴”“太空营养米”“富硒米”等特优稻米作为主打品种,同时大力推广立体种养模式,培育优质水稻种植示范区。

“今年水稻总体长势不错,表现出了几个特点:一是机械化水平明显提高,从插秧到收割,达到90%左右;二是科技投入与科技成果转化突出,包括新品种利用、科学施肥、防治统治等;三是以大米为品牌的生态旅游、稻鳅共养、稻蟹共养等立体种植模式逐渐成为流行的生产模式,助力了脱贫攻坚,致富了一方群众。”原阳县高级农艺师师学文说。(文 贺洪强 毛震)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