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风吹稻花香,原阳大米订单遍地开花,甚是喜人!老乡们合不拢嘴!

这两天正是水稻收割时节,在原阳县大宾镇的田野里,大地一片金黄,景色如画。金黄的稻穗在风中摇曳,与正在丰收稻谷的农户紧密相连在一起,绘出了一幅金色的丰收画卷。 在原阳县大宾镇刘江庄村…

这两天正是水稻收割时节,在原阳县大宾镇的田野里,大地一片金黄,景色如画。金黄的稻穗在风中摇曳,与正在丰收稻谷的农户紧密相连在一起,绘出了一幅金色的丰收画卷。

在原阳县大宾镇刘江庄村,3000多亩优质水稻迎来了大丰收。金黄色的稻浪里,收割机来回驰骋,沉甸甸的稻穗在机器里翻滚,金黄的稻谷堆成小山,稻农们正在抢抓时机收割水稻。

稻农们收割的是稻谷,收获的是幸福,虽然累点,但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原阳大米久负盛名,是国家无公害优质水稻标准示范基地。源于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原阳大米有“中国第一米”之称,有“软、筋、香、甜”四大特征。目前,原阳县17万亩水稻陆续开始收割,预计在一周时间内收割完毕。

记者在采访中,稻农们多次提起说今年的稻子再不用操心销路的问题,因为他们加入了村里的合作社后,稻子在插秧的时候就被订购一空,而且还高于市场价。中原农险是河南省省属保险企业,为助推乡村振兴,切实保障农民增收,公司与原阳县利众种植合作社签订产销协议。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阳县支公司总经理董启生:由我公司搭建电商平台,打开大米的销售新渠道,为农民增收。我公司与合作社签订协议,以每斤高于市场价0.5元的价格进行收购,让稻农亩均增收500元左右。下一步我公司将扩大销售渠道,增大销量,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同时,为了对稻农负责,中原农险还为大米投保了质量险和产品保证险,从根本上解决了稻农的后顾之忧。

订单模式让稻农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干劲更足。第一次合作成功,村里的合作社也看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原阳利众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陈小利:下一步依托公司依托合作社,把合作社的基地扩大,让农民得到更多的实惠,更多的效益。原阳县大宾镇农业农村办主任盛会芳:这次与中原保险签订协议,这种新型的销售模式,确实能够解决群众销售比较困难、价格比较低的问题,我们镇政府希望多借助新媒体这种新型的销售渠道,增加我镇所有农民的收入。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