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原阳在线

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河南首针开打

6月23日,河南省第一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这意味着,想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宫颈癌的9至45岁河南女性,今后又多了一种选择。 爸爸带着两个女儿…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晓敏文吴国强摄影

6月23日,河南省第一针国产宫颈癌疫苗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接种。这意味着,想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宫颈癌的9至45岁河南女性,今后又多了一种选择。

爸爸带着两个女儿接种疫苗

上午10点,郑州市郑东新区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大厅内,42岁的刘先生带着12岁的大女儿和9岁的二女儿正在等候。

为什么孩子这么小就想着带孩子来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专家说,孩子越小越受益。”刘先生说,自己的爱人去接种了进口的四价宫颈癌疫苗,而前两天在得知,国产宫颈癌疫苗要来河南,且9至14岁的孩子只需两针时,立即就替孩子预约了。

随后,两个孩子完成了第一针接种,而12岁的甜甜也成了我省第一个接种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的市民。

9至45岁女性又多了一个选择

河南省肿瘤医院妇科主任医师白惠娟介绍,由于病因明确,宫颈癌也成为可以通过接种疫苗来进行预防的恶性肿瘤。

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预防与规划所所长张延炀介绍,此前河南投放的宫颈癌疫苗均为进口疫苗,有二价、四价和九价三种类型。此次落地河南的国产宫颈癌疫苗也是二价疫苗,主要预防HPV16和HPV18这两种型别病毒引起的感染。有研究表明,与这两种型别病毒感染相关的宫颈癌,约占全部宫颈癌的70%~85%。

根据说明书,国产宫颈癌疫苗适宜接种的女性年龄为9至45岁,其中,9~14岁只需接种两针,15~45岁接种三针,每针价格为351元。

据了解,进口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9至45岁,需接种三针,每针602元,进口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20至45岁,需接种三针,每针820元,进口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16至26岁,需接种三针,每针1320元。

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均可接种

宫颈癌疫苗进入河南市场后,引起了女性的“追捧”,但有调查发现,前来接种的多是成年女性。对此,白惠娟表示,HPV病毒主要通过性行为传染,宫颈癌疫苗接种最好在首次性行为发生前完成。因此,建议9~14岁女性尽早接种宫颈癌疫苗,尽早获得免疫保护。

据了解,郑州市内的大部分接种门诊即日起均可预约接种国产宫颈癌疫苗,7月份会在全省铺开。有接种需求的女性朋友和家长可以先到辖区接种门诊咨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预约接种。

进口和国产有区别没?

“区别不大。”张延炀说,国产二价宫颈癌疫苗进入河南后,最大意义是价格降低,能惠及更多收入偏低的人群。

接种完宫颈癌疫苗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再做排癌筛查了?

“不是,接种疫苗属于一级预防,但是筛查属于二级预防。”因此,白惠娟提醒,接种疫苗和定期筛查是预防宫颈癌的两大“利器”,接种HPV疫苗也就是俗称的宫颈癌疫苗,可以帮助人体产生相应的抗体,预防HPV感染,阻断由此引发的宫颈病变,目前,二价宫颈癌疫苗的有效预防力可达70%以上,但是,她依然建议3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定期做一次宫颈癌筛查,每三年做一次HPV检测。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