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原阳县驻村工作队解决贫困村蔬菜销售难题

“包菜丰收了,正在为销售发愁,没想到在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一天就卖出2万多斤,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原阳县大宾镇孙堤村党支部书记孙列建激动地说。 孙堤村是…

“包菜丰收了,正在为销售发愁,没想到在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一天就卖出2万多斤,解决了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近日,原阳县大宾镇孙堤村党支部书记孙列建激动地说。

孙堤村是原阳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的滩区贫困村,由于常年受黄河影响,交通不便,人均收入少,村集体产业产能低。为改变这一现状,在县人民医院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在村集体耕地种植包菜等作物,看着满地长势喜人的包菜,村支书孙列建却为销售犯了愁。

驻村第一书记梁彦江得知情况后,马上跟院领导汇报,并发挥县人民医院职工多、人脉广的优势,号召全院干部职工伸出援手。随后,一则通知在原阳县人民医院工作群里发出:“现有我院所帮扶孙堤村自产的一批无公害包菜,已装好包,每包20元,请各科室发动职工购买,并将各科室计划购买数量发到本群,明天送货。”通知一发出,全院各科室积极响应,泌尿外科25包、肾内科10包、普外科15包……

妇产科主任周斌打趣地说:“早上凉拌包菜丝,中午包菜炖花肉,晚上包莱炒腊肉,脱贫帮扶,点滴做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仅一天时间,就帮助孙堤村“消化”掉2万多斤包菜。

“在全院上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孙堤村眼前的困难基本解决了,但今后驻村工作队要从根子上解决蔬菜销售难问题,还要加大与大型食堂、超市、蔬菜批发市场联系对接,帮助村里建立销售绿色通道,发展订单农业,实现产量和效益双丰收。”原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兰本超说。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