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平原示范区五一假期数据出炉,旅游收入870余万元

五一假期不远行,郑北凤湖玩美景。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凤湖景区、房产联盟等推出一系列畅游景区、刺激消费措施,假期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

五一假期不远行,郑北凤湖玩美景。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的前提下,凤湖景区、房产联盟等推出一系列畅游景区、刺激消费措施,假期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消费市场稳步回升,平原示范区共接待各类游客5万余人次,旅游收入870余万元。

凤湖景区最大承载量30%限流,餐饮购物仍占主导

节日期间,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运营“两手抓两手硬”,凤湖景区员工“五一”期间全员上岗,增加临时安保人员30名,培训员工熟练掌握防疫常识和应急处置办法,做好游客体温测量及人群疏散工作。按照景区最大承载量30%限流规定,凤湖景区保留6处进出口,分别设置了红外线测温仪和消毒液,景区内部实施24小时监控,严格落实内抓预防、消杀,外防输入等各项措施。据凤湖景区数据显示,5天总客流达2万余人次,总收入达8万余元。

除了凤湖生态公园,原武玲珑塔、城隍庙,黄河滩区近郊游和农科院果蔬休闲采摘共吸引游客约8000人次。商务局部门携手龙源办事处、恒大悦天下等,为市民派发了价值300元的“消费大礼包”,涉及餐饮、娱乐、住宿、加油站、家庭服务、外卖等诸多商家,总计派发消费券100万元,拉动经济增长800余万元。

扶贫农产品成为游客采购“新宠”

假期期间,平原示范区农业农村局借助景区人气,在凤湖北广场举办了扶贫农产品展销会,来自5个乡(镇)及龙源办事处的24家农业带贫单位参加了展销。

“赵建华”大米、 “由甲田”的坛菜、 “梁满仓”的西瓜酱、“秋韵”的金丝黄菊、“赵府”的黑米醋以及“仓西”的草莓等100余种扶贫农产品走出“小村庄”,登上展销会,5天的展销,累计客流量达1.2万人次,购物游客约0.8万人次,累计成交额达到60余万元,成交订单130余份。

楼市借假期逐步回暖

借着假期东风,示范区房产联盟在凤湖景区南广场开展房产推介会,来自全区的12家房地产企业参加推介。据城建部门统计数据显示,仅推介会上接待房产咨询3641人次,成交量108套,达成意向318份。

公共交通输送乘客12000人次

五一期间,示范区在郑平公交线路、城区公交线路、320公交原有线路基础上,增设环湖线、玲珑塔线两条公交线路。其中,郑平公交线路每天发送班次208次,较正常运力投放提升20%,城区公交环湖线运营间隔加密至15分钟一趟,玲珑塔线实现每30分钟一趟。假期5天,公共交通运输行业累计输送乘客近12000人,为示范区全境旅游提供人员输送及交通支撑。

“志愿红”,撑起城市文明的绿茵

为给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体验,在凤湖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来自龙源街道办事处、财政局、投资集团等20多个文明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分布在凤湖景区的各个入口、路段、景点,为游客提供扫码测温、入园引导、安全及文明提醒等服务,引导游客有序进园、文明旅游。5天假期,志愿者们共协助景区测温约9000人次,发放文明手册5000余份,做好人好事120余次。志愿者们以身作则,传递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不仅是平原示范区的文明代言人,也为这座美丽、文明的城市撑起了一片绿荫。

除了志愿者的保驾护航,文教体卫局派出15名医护工作者、5辆救护车,为游客与工作人员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大局和谐稳定,平原公安提前谋划、周密部署,每天80名民警在岗,出动750余人次,奋战在治安巡逻、交通疏导、交通违法治理等工作一线,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让群众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提前行动,加强巡查监管,每天派出6名执法人员,对辖区各类食品加工、餐饮、流通商户进行监督,检查食品来源是否正当、索票索证是否符合要求。假期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0车次,检查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97家,车站周边餐饮单位7家,提供餐饮服务宾馆酒店6家,排除风险隐患6个。

交通运输局配合平原公安、执法六大队和各乡镇开展交通运输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假期期间累计排查车辆近150辆,查处违法车辆6辆。同时,加强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尤其是加强对黄河航道、浮桥等重点领域交通安全排查,劝返黄河南岸到北岸船只2艘。

行政综合执法局出动执法人员55人次,配合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进行游客测温,并对景区周边市容市貌、流动摊贩进行不间断巡逻。

社会治理委员会派出维稳人员50余人,对凤湖周边、儿童公园、沙滩湖等进行安全维护,随时应对突发事件。

五月的平原示范区,气候宜人,瓜果飘香,包括采摘、观光等在内的乡村旅游热度持续上升,随着进滩公路的贯通,槐林休闲游、滩区观光游等旅游线路满足了广大市民以及周边城市游客感受畅快呼吸、收获时尚健康的出行体验。接下来,平原示范区将不断完善交通、餐饮等配套环节,提升旅游过程中的细节体验,提供更加丰富的文旅融合产品,以适应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