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党建+N”助推精准扶贫

河南原阳讯(曹道伟 通讯员 卞瑞峰 马啸)河南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

河南原阳讯(曹道伟 通讯员 卞瑞峰 马啸)河南原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牢固树立“党建+”理念,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求创新、抓突破,发挥“党建+N”的优势,推动加快脱贫攻坚步伐。

发挥“党建+合作社”优势。重点发展种养殖、农家乐等休闲观光农业,因地制宜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该县太平镇水牛赵村原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党支部,实行“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品牌”的产销模式,发展稻田养蟹、“一亩三分地”等休闲观光农业,带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使一批贫困户率先实现了脱贫致富。

发挥“党建+典型”优势。选树了返乡创业青年葛埠口乡娄彩店村支部书记娄彦杰、返乡创业誓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官厂镇娄谷堆村青年娄伟峥等先进典型,以点带面,达到“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效果。

发挥“党建+金融”优势。建立党组织“牵线”、金融“搭台”、党员和群众“唱戏”的工作新模式,全面开展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创建工作,推动金融知识、科技文化、资金三下乡,新增授信户4259户,累计投放涉农贷款1.6亿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发挥“党建+管理”优势。进一步规范完善《原阳县驻村工作队管理办法》、《原阳县驻村工作督查办法》、《原阳县脱贫攻坚责任组管理办法》、《原阳县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制度》等制度。通过制度的健全完善,形成压力层层传导的局面,增强了考核问效力度,不断加快全县脱贫攻坚步伐。

发挥“党建+创新”优势。在全县印发《关于在全县农村试点推行“红分”管理的实施方案》,实行“红分管理”,确定试点村97个,覆盖人口95174人。该县太平镇太北村为红分管理试点村之一,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共13人成立人居环境评比小组,对全村228户分别进行打分,共评比产生48名卫生标兵,对每位标兵加5分,并为其发放食用油等,充分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积分的热情。结合全市“学先进群体 创五星支部”活动,深入开展“四创”活动,创建“四面红旗村”(党的建设红旗村、产业发展红旗村、脱贫攻坚红旗村、乡村振兴红旗村)62个。该县路寨乡党寨、福宁集镇小吴庄等9个村被评为市级党建示范村,30多个村确定为县级党建示范村。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