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

2020年原阳县城区小学招生政策解读

问题一:怎样了解查询2020年原阳县招生入学政策? 在手机上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上翻已发布信息,7月10日《原阳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出来了,请扩散~~~》、8月…

问题一:怎样了解查询2020年原阳县招生入学政策?

在手机上打开微信→搜索并关注“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上翻已发布信息,7月10日《原阳初中小学招生方案出来了,请扩散~~~》、8月14日《2020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公告(三)》。

问题二:我该去哪个地方给孩子报名?

请仔细阅读《2020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第五部分的“招生办法”—公办学校部分。根据自己家庭房产、户籍等实际情况,判断属于何种类型(学区生、统筹生、调剂生)学生。学区生、统筹生到户口对应的学区学校报名,调剂生到北街小学北校区报名登记。

问题三:各学校划片招生范围是什么?我现在能知道我可以去哪个学校上学吗?

各公办小学划片招生范围与去年一致。可阅读《2020年原阳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意见》(见7月10日“原阳教育”微信公众号)。

学区生、统筹生:按照划定的学区入学。

调剂生:按照适龄生住房所在小区对应的招生学校,如空余学位满足报名人数,直接调剂到学区学校;空余学位少于报名人数,采取电脑派位方式录取,未派中学生在城区大环线内内(景明路-327国道-春和路-翔宇路-太行大道-文源路-景明路)学校统一调剂安排入学。

问题四:给孩子报名都须准备哪些资料?

报名时提交下列证件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

1.原件

①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凭证,或购房合同与查询证明);
②户口簿;
③三个月水、电费缴费票据。

2.复印件

①房屋所有权证明:房产证(不动产证)或正式购房合同的房产地址页、公章页;
②户口簿:户主页、监护人页(1人)、适龄生页;
③近三个月水、电费缴费票据:加盖收费单位公章的有效凭证,若为网络缴费需截屏打印。

3.档案袋

报名原件、复印件装入同一档案袋内(一生一袋),并在档案袋封面标写清楚:

①学生姓名、监护人姓名、联系方式(建议2个);
②证件原件名称、份数;
③复印件名称、页数。

问题五:报名后原件可以带走吗?

不可以。报名原件学校留存,县教育、公安、房管等部门复核复验后由录取学校返还监护人。

问题六:“就近入学”是指直线距离离我家最近的学校吗?

不是。由于城区街区范围具有不规则性、各区域人口分布具有不均匀性、学校布局具有不均衡性,就近入学并不意味着直线距离最近入学,力求适龄儿童尽量就近入学,希望家长理解。

问题七:我家房产证上是孩子爷爷奶奶的名字,可以报名吗?

如果购房者是适龄生祖父母,须提供能证明孩子与购房者关系的祖孙三代同一户口簿等材料,且实际三代同住。

问题八: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需要什么条件?子女入学需要哪些材料?

外来进城务工人员须是非原阳县户籍的,在原阳县城区务工或者经商办企业。子女入学需提供:

1.户籍凭证(适龄生和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
2.居住凭证(居住证<卡式>和住房凭证<自有房产证或租房合同>);
3.务工凭证(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及参加社保的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监护人为个体工商户);
4.外出就读证明(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外出就读证明)。

问题九:我是原阳县乡镇户籍,城区无房,在城区打工,算外来进城务工人员吗?

根据上级政策,乡镇户籍人员在本县城区务工或者经商的,属于本地人员,其子女应该在户籍所在地乡镇学校入学。

问题十:什么是“两无”学生?

在城区无房产、无户籍的学生,简称“两无”学生,“两无”学生不能在城区公办学校入学。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