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打好黄河文化品牌

3000亩的五彩观光油菜花竞相绽放,随风摇曳着动人的身姿。这样的美景,今年春天第一次在原阳县官厂镇吕庄村的原址上亮相。 9个月前,原阳县官厂镇8个村庄1676户6264名村民搬进了…

3000亩的五彩观光油菜花竞相绽放,随风摇曳着动人的身姿。这样的美景,今年春天第一次在原阳县官厂镇吕庄村的原址上亮相。

9个月前,原阳县官厂镇8个村庄1676户6264名村民搬进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柳月湾社区,吕庄村也在其中。他们昔日的旧宅子竟然变成了绚丽多姿的花海。

“下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先手棋’,既要打好滩区迁建攻坚战,又要加快沿黄生态带建设。”原阳县发改委主任陈庆峰说。油菜花海只是沿黄生态带建设的其中一小步棋。

为此,原阳县抓住国家、省、市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的有利时机,加大对产业类项目的谋划布局,高标准编制了《新乡市沿黄生态带路、水、林三网规划》《原阳县黄河文化保护传承专项规划》等。

“五网”同建,抓好“三横七纵九连”滩区路区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提高滩区群众生产生活质量。通过“三园三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休闲观光农业、有机农业,打造郑州大都市区的果园、花园、菜园、草场、林场、木场。

正在开挖的同心湖生态景观,规划水面面积近2000亩,总投资17.59亿元。建成后不仅承担水库调蓄的重任,还将成为群众休闲观光的好去处、原阳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20年,原阳县亿元以上投资项目不止同心湖一个。原阳县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工程项目库中,现有重大项目36个,其中,近期实施的重大项目有:投资15亿元的中原国家植物园、投资4.86亿元的稻米产业园(包含28个子项目)、投资5.6亿元的金豫河智慧农业产业园等3个项目。重点基础设施项目有18个,投资50亿元的香港易生活控股有限公司沿黄生态带综合开发、投资40亿元的德尔华东蓝城原阳县靳堂乡田园文化农旅等3个综合文旅项目和黄河滩区10平方公里示范区。

原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冬军说,原阳县正在全面加强黄河生态保护和治理,打好黄河文化品牌,引领带动全县生态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