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农业农村

原阳县大宾镇:防控扶贫两不误专家来到家门口

“像这样修剪果树的枝条,不仅不用担心影响生长,还能多结果子,但是要注意修剪要领,宽刃在后窄刃在前,剪子要顺势用力,不要粗暴修剪,以免伤到树枝……”3月19日,在原阳县大宾镇金马张村…

“像这样修剪果树的枝条,不仅不用担心影响生长,还能多结果子,但是要注意修剪要领,宽刃在后窄刃在前,剪子要顺势用力,不要粗暴修剪,以免伤到树枝……”3月19日,在原阳县大宾镇金马张村,驻村工作队邀请河南科技学院园林专家来到该村扶贫产业基地,对新栽培的桃树进行技术指导,并现场讲解了葡萄育苗、分植等注意事项。

这堂生动的理论加实践课不仅丰富了果农们的专业知识,而手把手的示范更是让围观的不少村民跃跃欲试。原阳县大宾镇金马张村扶贫产业基地占地400余亩,产业基地规划打造新107大桥沿岸林果产业区,开发特色种植、采摘、休闲为主的农业综合体,并依托滩区自然景观开发特色水产养殖以及水面观光旅游项目,现已初具规模。

其中第一期项目197亩,主要栽培血桃、黄油桃、油蟠、巨红冠等40余个品种果树,并打造600米的葡萄长廊横贯林果产业区。眼下正值果树发芽分枝的重要时期,但村民普遍缺乏相关专业知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更好帮助脱贫群众富起来,县派扶贫驻村工作队多次邀请到省内农业专家来到基地进行现场授课指导,授人以鱼更要授人以渔。

据扶贫驻村第一书记朱彬介绍:“预计盛果期后收益每亩每年3000元,将近200亩的收益能达到60万元。后续我们还将根据产业基地用电性质,计划增加变压器一台,保障基地灌溉生产等方面用电,让群众更快地富起来,留下一支永不走的扶贫工作队。”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