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平原新区

龙源街道落实“四抓四加强”持续强化疫情防控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建立“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以村(社区)防控为重点,全面实行网格化综合防控措施,以“四抓”“四加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龙源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建立“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以村(社区)防控为重点,全面实行网格化综合防控措施,以“四抓”“四加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01 抓排查,加强流动人员管控追踪

细分网格,压实责任。为保障辖区居民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龙源街道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龙源街道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工作。一是对辖区工业企业、建筑工地、科研机构全面排查,重点针对境外返回人员,建立台账,分包责任人进行跟踪管控;二是对辖区楼栋实行包保责任制,实行“一个网格、一名领导、一套人员”的要求,由各社区党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三是实施“外防输入”措施,重点对外来流动人口、租房户、返工人员进行排查,特别是省外、重点疫区的返乡人员着重了解情况、14天内旅居情况及身体状况等,并建立台账进行跟踪管理。

严把关口,全面排查。龙源街道在各个社区主要出入口设置防疫检查点,摸排人员往来情况,加强人员体温监测,尤其针对陌生车辆、异地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02 抓监管,加强密切接触者日常管理

对于密切接触者的日常管理,龙源街道采取“灵活管用、硬核防控”手段,严格落实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理。对居家隔离人员实行24小时分班轮值监测,每天两次随访。通过微信视频连线对话,随时掌握隔离人员动态,同时对隔离人员做好健康宣传、心理疏导,并协助解决隔离人员的饮食等生活问题。截至3月11日,龙源街道累计观察人数433人,已解除隔离人数428人。

03 抓整治,加强环境卫生专项行动

龙源街道督促指导各社区(村),加大垃圾清运频率,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注重加强对居民小区、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卫生清理,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

04 抓宣传,加强健康教育到每一个人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读文件,吃透政策精神,做政策的明白人。二是在辖区卡点、小区及居民楼发放告知书、防护手册、温馨提示等共计4700余份,各小区内防控标语悬挂共计1500余条,各小区广播白天持续播放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对辖区拟返示范区的境外人员劝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暂不要返示范区,告知政策要求,明确境外返示范区人员要提前报备,返示范区后一律集中隔离 14 天,做到宣传到位,家喻户晓,动员群众主动登记、互相监督、及时报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龙源街道工作人员时刻绷紧防控之弦,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