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城南“引黄调蓄湖”湖名正式揭晓

征集湖名促发展,评选命名聚同心。原阳县城南“引黄调蓄湖”湖名征集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确定湖名为:同心湖,现正式对外发布! 经两轮网络投票和专家初评复审,秉持汇聚民智、尊重民意、专家…

征集湖名促发展,评选命名聚同心。原阳县城南“引黄调蓄湖”湖名征集评选活动已圆满结束,确定湖名为:同心湖,现正式对外发布!

经两轮网络投票和专家初评复审,秉持汇聚民智、尊重民意、专家评审、优中选优的原则,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审定“引黄调蓄湖”湖名为:同心湖。同时,将湖中的两个“人工岛”分别命名为:初心岛、幸福岛。同心湖-初心岛-幸福岛,充分展示出原阳干群同心协力、不忘初心、共谋幸福的新时代奋斗精神。

“同心湖”寓意:同心同德促发展,同心协力谋复兴,同心同向谋幸福。众人同心,其利断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湖区形状和心形十分相似,地域特征鲜明,与“同心”相吻合,象征着原阳干群在县委正确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践行尚贤、包容、创新、图强的原阳精神,以人民利益为圆心,以创新实干为半径,同呼吸共命运,万众一心加油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原阳而砥砺奋进!

湖名关键词出处:

“同心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键词之一。习总书记说:“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总体来讲,是要凝聚共识,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画的七个“同心圆”:全面小康社会同心圆、军民团结同心圆、政党合作同心圆、民族团结同心圆、民族复兴同心圆、人类命运共同体同心圆、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

据悉,为贯彻落实“文化强县”理念,打造美丽原阳新名片。原阳县以建设黄河北岸生态旅游核心区为契机,自2019年12月17日,广泛开展了原阳县城南“引黄调蓄湖”湖名征集评选活动,此次活动共征集有效湖名作品488个,参与征集及网络投票人数达12万余人(次)。群众跟贴评论积极向上,对原阳发展充分认可、充满期待、寄予厚望,原阳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激发出人民群众关注家乡建设、支持家乡建设、参与家乡建设的极大热情,营造出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发展成果的浓厚社会氛围。在此,向关心支持原阳发展和积极参与征集评选活动的省内外各界人士深致感谢!

湖名奖项:

  • 一等奖:同心湖
  • 二等奖:阳武湖、呈祥湖
  • 三等奖:阳 湖、幸福湖、仓颉湖
  • 优秀奖:鸿 湖、博浪湖、文源湖、尚贤湖、官渡湖、博阳湖、相 湖、文定湖、复兴湖、初心湖

评奖说明: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取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法,对湖名相同的作品,以湖名作品内涵更丰富、寓意更贴切、表达更充分为评奖依据,确定了湖名作者和奖项。

领奖须知:湖名征集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电话通知各获奖作者,于3月20前,到原阳县融媒体中心领取奖金和奖杯。

联系人:李强

电话:15083105656

据了解,原阳县“同心湖”建设项目位于黄河大堤以北、原官公路西侧、原兰高速入口处,占地面积约2600亩,规划水域面积1637亩,是原阳县城区生态水系的水源地工程,建成后对我县中部灌溉补源、城区生态环境及人居条件改善意义重大。该项目是今年我县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同心湖的开建,标志着原阳县城市建设有了新的标杆,河湖流通由了新的样板,绿色发展有了新的示范,将有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