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官厂镇|黄河滩上“绿生金”

9月19日,黄河滩区迁建村原阳县官厂镇吕庄村的旧宅复耕工作已接近尾声,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40多亩老村旧宅基地已基本平整完毕,具备了种植作物的条件。 官厂镇滩区搬迁项…

9月19日,黄河滩区迁建村原阳县官厂镇吕庄村的旧宅复耕工作已接近尾声,施工现场仍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240多亩老村旧宅基地已基本平整完毕,具备了种植作物的条件。

官厂镇滩区搬迁项目安置区总建筑面积为35.31万平方米,中小学、卫生所、养老院等公共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吕庄村等8个村庄1676户6264名村民搬出滩区,住进了这个现代化社区。迁建后的老村正在有序进行科学复耕,复耕面积达1800亩。

“明年开春,我们要试种五彩油菜,让这里变成一片花的海洋!”官厂镇副镇长黄新胜说,县里专门引进了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探索发展特色种植产业的路子,以实现让黄河滩花果飘香的“绿色梦”。

“不仅如此,我们还要带领群众圆‘致富梦’。”黄新胜说,滩区变美了,可以发展生态旅游、农业观光产业,能快速聚集人气和财气。到时候,滩区群众不但可以每年领取土地流转金,还能在家门口就业,收入将成倍增加。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