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县|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是最实在的帮扶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这是对我们这些贫困户最实在的帮扶!”8月13日,在位于原阳县蒋庄乡的天然居汽车坐垫厂,工人白世琴兴奋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白世琴是蒋庄乡周屋村人。2016年,…

“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这是对我们这些贫困户最实在的帮扶!”8月13日,在位于原阳县蒋庄乡的天然居汽车坐垫厂,工人白世琴兴奋地告诉河南商报记者。

白世琴是蒋庄乡周屋村人。2016年,因缺乏劳动力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开春,天然居汽车坐垫厂刚开厂,她就成了第一批产业工人。

“车间离俺家很近,骑电动车10多分钟就到了。在这里工作,不仅能顾家,工资也挺高。”白世琴说,工资是按计件算的,每个月她都能拿3000多元,最多时拿了4000多元。

天然居汽车坐垫厂是乔连山村和杜屋村的村集体产业项目。据该厂负责人李彬介绍,两个贫困村利用村集体产业启动资金,在2017年联合建成了扶贫车间,主要生产保健功能型汽车坐垫、脚垫等汽车用品,年产值400多万元。在这个扶贫车间里,像白世琴这样来自附近村庄的农村妇女,共有40多个。

天然居汽车坐垫厂带动了附近村庄群众通过就业增加经济收入,实现了劳动力的转移就业。特别是贫困户,享有用工的优先权,可以先上岗再培训,培训时仍有工资待遇。该厂还为乔连山、后宋庄、牛刘尧和张君府等4个村子设立了15个贫困户公益岗位,每个岗位的工资为每月300元。此外,通过集体产业分红带动杜屋村、乔连山村贫困户共计38户,每户每年稳定增收500元。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