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济郑高铁濮郑段今日开始联调联试

2月8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一辆CRH380A高速综合检测车驶出郑州东站,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黄医生”上线“体检”意味着河南“米”字高铁成形进入倒计时。 高速…

2月8日上午10点30分,随着一辆CRH380A高速综合检测车驶出郑州东站,济郑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黄医生”上线“体检”意味着河南“米”字高铁成形进入倒计时。

高速综合检测列车又被称为“黄医生”,不仅外观独特,车内更是大有乾坤。一排排座位被电脑及各类仪器取代,不同车厢分布着轮轨力、接触网、车辆动态响应等各类检测系统。记者在现场看到,“黄医生”以不超过6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缓缓行驶,工作人员紧盯着电脑屏幕,不断采集分析相关数据。

据介绍,按照计划在新线工程静态验收合格后将启动联调联试,在这期间“黄医生”将利用检测仪器,通过“折返跑”对线路进行严格“体检”,综合采集到的相关数据得出“检查单”,从而确保线路、设备质量全面达标,为济郑高铁濮郑段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合理的运输组织方案。

济郑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16年–2030年)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区域连接线,濮郑段长度197.28km,设计速度目标值350km/h,全线共设7个车站。其中郑州东站为既有车站,新乡东站为既有线改(扩)建,濮阳东站、内黄站、滑浚站(暂定名)、卫辉南站和原阳站(暂定名)为新建车站。

目前,河南境内徐兰、京广、郑万、郑阜、郑太高铁均已开通运营,济郑高铁濮郑段计划今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米”字形高铁的最后一笔“撇点”即将落笔,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意义重大。“米”字高铁成形后,河南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