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最新进展

河南省焦作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县——武陟县的撤县设市工作已有新进展。 据12月21日出版的《焦作日报》报道,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ー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

河南省焦作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县——武陟县的撤县设市工作已有新进展。

据12月21日出版的《焦作日报》报道,12月20日,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ー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报道称,全会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报告,审议了市委常委会2019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和《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武陟县撤县设市的情况说明》,审议通过了《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的意见》《中共焦作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意见》,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焦作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同意申报武陟县撤县设市的决议。

这意味着,武陟县撤县设市工作将进入该县正式申报流程。

据武陟县政府官网介绍,该县位于河南省西北部,是焦作的东南门户,与省会郑州隔河相望,县域面积805平方公里,辖15个乡镇办事处347个行政村,总人口74万,是焦作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县。

官方资料显示,传周武王伐纣路过此地,登高望远,因而得名,“陟”即登高、兴起之意。2019年前三季度,武陟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居焦作六县市第一位,拥有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园林县城等称号。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