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郑济高铁河南段铺轨已过新乡东站12公里 预计将延期竣工

河南手机报记者 司艳雯 8月10日,记者从郑济高铁河南段施工方获悉,截至今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铺轨已过新乡东站12公里。 此前记者了解到,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于5月30日正式开…

河南手机报记者 司艳雯

8月10日,记者从郑济高铁河南段施工方获悉,截至今日,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铺轨已过新乡东站12公里。

此前记者了解到,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于5月30日正式开始铺轨,以濮阳段为起点向郑州方向延伸。7月16日,郑济高铁轨道延伸至卫辉南站,郑州至濮阳段新建区段铺轨工程量过半。

7月下旬,受特大暴雨带来的汛情影响,郑济高铁新乡的几个标段被迫暂停铺轨,停工10天左右。8月5日,铺轨再次启动,直至现在。据施工方介绍,如果没有汛情影响,现在的铺轨工作已经延伸至黄河大桥南岸。原定于8月底完工的铺轨工作预计将会延期竣工。

8月初,各地市疫情开始“冒头”,又为高铁铺轨施工增加一些不便。为了疫情防控的需要,70余名铺轨工人每天乘坐轨道车上下班,固定在一个村子里落脚,不与外人接触。随着轨道越铺越远,上下班的距离也越来越长。原定一天五六公里的铺轨进度如今也无法保障。

此外,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郑州市内的轨道铺设为有砟铺轨,需20万方以上的道砟,而现在只运送了10万方道砟,还有10万方道砟不能顺利运入。受疫情防控影响,货运司机每48小时就需做一次核酸检测,大大压缩了有效运输时间;另外,各地市之间防控标准不一,也使得司机进退两难。施工方建议相关部门给予政策上的支持,以保证道砟在现在的最佳温度下顺利铺设。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