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今日原阳

原阳、辉县等四县(市)获荣誉称号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中 我市原阳、辉县等四县(市)获荣誉称号 5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全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我市的长垣市…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中 我市原阳、辉县等四县(市)获荣誉称号

5月9日,记者获悉,近日在全省第六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改厕问题摸排整改工作推进会上,我市的长垣市、辉县市和原阳县、获嘉县分别获得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和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市)、区荣誉称号,这也标志着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长期以来,全省各地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重点任务。截至2020年年底,全省累计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673万户,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95%的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在表彰先进中,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有30个。其中,包括长垣市和辉县市;农村厕所革命先进县(市)、区有25个。其中,包括获嘉县和原阳县。   

一直以来,我市始终加大整治扮靓乡村力度。2020年,全市聚焦农村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并取得显著成效。在具体工作中,市财政每年拿出不少于3000万元专项资金,对户厕改造等重点工作进行奖补。   

与此同时,还开展了农村人居环境积分制管理、群众合理收费、美丽家庭等示范评选活动。截至今年1月底,全市累计创建560个“美丽乡村”、178个省级“千万工程”示范村,形成打造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良好局面。   

通过有序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三年来,全市累计完成36万户户厕改造任务,802个村实施改厕整村推进,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90%以上。(陈卓)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