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pc

广告

wap

您的位置 首页 区县动态

郑济铁路新乡段预计七月主体完工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郑济铁路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该项工程建设正有序向前推进。5月5日,记者了解到,郑济铁路新乡段约80公里,该段主体工程预计7月份完工。 据…

本报讯 (记者 陈卓) 郑济铁路是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的重大民生工程。目前,该项工程建设正有序向前推进。5月5日,记者了解到,郑济铁路新乡段约80公里,该段主体工程预计7月份完工。

据了解,虽然河南与山东是“邻居”,但两省之间的铁路客运条件却有待提高。郑济铁路的连接,将提高两地通行效率,打通一条快速大通道。郑济铁路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西站,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络战略的关键一笔。其中,新乡规划设站3个,包括新乡东站、卫辉南站和平原新区站。

卫辉特大桥北接卫辉南站,南接新乡东站,均在卫辉市境内,线路总长13.4公里。

5月5日,中铁十九局集团郑济铁路一工区经理芦本川介绍,目前,卫辉特大桥无砟轨道底座板施工已完成90%以上,轨道板施工完成40%,预计5月底可以完成施工。

记者在正在扩建的高铁新乡东站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施工车辆和施工人员正在井然有序地忙碌。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新扩建的高铁新乡东站设4号、5号、6号站台共计3座。其中,4号站台为架空形式。5号、6号站台为长450米、宽12米、高1.25米的岛式中间站台。建好后,轨道共计增加8股。6股为列车停靠线,2股为正线。

据介绍,为确保高铁新乡东站扩建工程顺利进行,施工部门采用加强型盘扣脚手架作为站台层及雨棚的支撑体系,提高安全质量管控措施。待郑济铁路全线贯通后,市民前往山东将会更加快捷,两地群众相互往来更加方便。

pc-baidu

300×200

为您推荐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返回顶部